Android 的 setOnClickListener(参数)求大哥指导

maxcion 2016-09-10 12:55:14
我想知道 1、 setOnClickListener()方法 的意思是 设置监听器的意思吗?
2、如果是的 传入的参数是指 要被监控的对象吗?
3、
上面的代码是给 butTOW的监控事件,要监控的是butTow,传入的参数为什么不是butTow,而要用匿名内部类创建一个新对象。



小弟真的是想好久没想明白,百度了好多,也没找到
...全文
266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PF1024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相当于你写一个按钮被点击之后的内部类,然后系统会在按钮真正被点击之后,调用你的内部类,执行你的代码。
core_ice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接口的回调。是在Button类中定义了一个接口,这个接口中有一个onClickListener()方法,这个方式是需要使用者来实现的。 public interface OnClickListener { /** * Called when a view has been clicked. * * @param v The view that was clicked. */ void onClick(View v); } 然后通过,你对接口的实现,实现了点击按钮后,处理自己需要的操作和事情。 建议看看接口回调的具体实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tnTwo.setOnclickListener() 从英文理解不就是btnTwo设置Onclick监听器么,然后参数就是你给btnTwo设置的监听器咯 很多方法直接看英文就能知道是干什么的,ctrl+左键方法名可以看源码,有对参数的解释
maxcion 2016-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样明白很多了
Chary Liu 2016-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setOnClickListener是给组件绑定监听器,参数当然是一个监听器啊,setOnClickListener是button父类的一个方法,你可以选中setOnClickListener,然后右键点击选去看此方法的声名实现。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