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使用qextserialport发送数据全零

永远的魔术1号 2016-09-12 10:58:14
最近公司在做一个串口通信的东西,于是用Qt5.5.1写了一个串口发送数据的工具,使用的是qextserialport第三方模块,会出现一个很诡异的问题。
用虚拟串口自己测试的时候发送是正常的,数据也是正确的。但是连上串口设备后(每次拔插后使用我的软件)发送的数据就变成全零了,重启软件也不行。但是,如果每次插上串口设备后,先使用网上随便下载的串口小助手打开COM口并随便发送点数据,再使用我的软件发送就变得正常了。拔下设备再插上,我的软件又不行了,感觉每次都需要串口小助手疏通一下,我的才能正常工作。

有没有哪位有经验的大侠指导一下。谢谢啦!
...全文
7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yousi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QSerialPort,Qt5自己的串口操作类,但不是默认安装。
在安装Qt5的时候可以选择额外的add-ons,如下图:
feiyangqingyun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次用qextserialport好像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后面基本上就不会了!是串口初始化的顺序问题。仔细看霍亚飞的那个串口程序。
Little柯南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Qter里面看看霍亚飞作者写的那个程序,那个已经相当完善了! 即使你要写,也只是在他上面做一些处理就行了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