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够多了,请问如何事发时监控或事后追踪有没有人在执行大批量数据库导出操作呀?

金色闪光 2016-09-14 08:42:16
RT 老板怕公司的数据库用户信息被员工偷偷拷贝出去 用的oracle,有没有什么手段事发时报警 事后也能查找得到被哪个员工大规模导出出来的动作呀?
...全文
69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m_jia 201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公司工作环境里都是连接远程桌面操作数据库,就算导出数据也无法从远程桌面下载到本地,数据处理全在远程桌面里完成,如果需要将数据给某个人,如果是本项目组的人,所有人的远程桌面都共享着一个文件夹,只需要将数据文件放到共享夹里,大家人人都可以获取。如果不是本项目组的人,会有一个内网系统,用自己的账号登录上去,将数据上传上去,然后选择要发送的对方的账号,然后系统会将数据上传到对方的数据列表里,比喻一下就是相当于每人一个自己可见的网盘,可以将数据上传到自己的网里然后发到对方的网盘里,对方获取就可以了,这样完全将数据封闭的保护起来,所有的数据导出上传下载操作记录都是可查的,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技术手段将连接的远程桌面的文件下载到本地,如果有,这也不安全~
ghx287524027 201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暂时没发现有什么好方法,顶多就是设置权限
卖水果的net 201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审计,把所有的操作都记录下来! 但是,随之而来的性能问题,会更头疼啊!
金色闪光 201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得不是很懂,那最常用的 在本地电脑select出来之后 把结果集另存为本地文件拷出来 这样有办法检测得到么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