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控件WebBrowser、ToolStripButton、ComboBox、CheckedListBox在部分电脑中显示异常。奇葩的问题,详细有图

wwsszzyy 2016-09-20 06:45:18
正常情况显示如下:



部分电脑显示不正常,如下:



程序是winform,.net2.0开发环境。大部分电脑都能正常运行正常显示。

但是现在遇到一些电脑显示不正常(不下于10台),具体表现为:
WebBrowser:显示空白,就像不存在这个控件。
ToolStripButton:ToolStrip有赋值ImageList,其中每个按钮都设置了ImageKey的,但是还显示默认图标。
ComboBox:正常赋值DataSource,数据也都有,可还是像没数据一样。
CheckedListBox:正常赋值DataSource,数据也都有,可还是像没数据一样。

这种情况目前发现在win7电脑上出现,win7自带的.net3.5也已经启用了。
也尝试过全新安装.NET 4.0来,以4.0运行软件,还是一样不显示。


不知道是否有人遇到过这个问题,求解决办法,非常感谢。
...全文
25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Browser:显示空白,就像不存在这个控件。 -->可以在load时添加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webBrowser1.DocumentText = "网页显示区域";
        }
ToolStripButton:ToolStrip有赋值ImageList,其中每个按钮都设置了ImageKey的,但是还显示默认图标。 ->发现你的ico全部丢失,可以在程序本地添加一个ico文件夹,图标从文件夹中引用。 ComboBox:正常赋值DataSource,数据也都有,可还是像没数据一样。 ->comboBox的默认值未设置,建议在load时添加:
if (comboBox1.Items.Count != 0)
                comboBox1.SelectedIndex = 0;
CheckedListBox:正常赋值DataSource,数据也都有,可还是像没数据一样。 ->你的checkedListBox应该和comboBox是联动的,comboBox没有选中,checkedListBox同样也没有显示 问题3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应该没问题了,如果想保险点,可以在load时添加:
this.checkedListBox1.Refresh();
WorldMobile 2016-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olStripButton显示默认图标的问题,怀疑是你图标路径的问题,你可以做成资源文件,放到应用里,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Justin-Liu 2016-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winform控件应该不会异常啊,写个简单的窗体先测试一下吧
wwsszzyy 201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tangyanzhi1111 的回复:
webbrowser严重依赖当前机器的配置环境,没什么用。ToolStripButton,ToolStri,ImageList什么的派生自form.dll 没有的话不能正常显示也正常
那一般是怎么才能解决呢,除了重装系统。
江湖评谈 201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browser严重依赖当前机器的配置环境,没什么用。ToolStripButton,ToolStri,ImageList什么的派生自form.dll 没有的话不能正常显示也正常

110,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