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RichTextBox中,如何对字体字号不一样的文字设置统一的字号和字体?

boghda 2016-09-21 12:45:38
vb.net RichTextBox中可以使用combox控件,里面设好10,20,30,40........当用户选择相应的值时,richtextbox中的字体大小size变为选择的值的大小。
如果选择的文本的字体、字号都是一样,通过下面的代码可以实现,但是选择文本中如果有字体、字号不一样的文字,每次到这出现错误,无法继续运行。
RichTextBox1.SelectionFont = New Font(Me.RichTextBox1.SelectionFont.Name, Val(Me.gongjulan_zihao.SelectedItem))
麻烦,朋友们给点建议,最好是几行代码,谢谢
...全文
11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你是不是要这个
  Private Sub ComboBox1_SelectedValueChanged(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ComboBox1.SelectedValueChanged
RichTextBox1.SelectionFont = New Font("Arial", CType(ComboBox1.Text, Integer), FontStyle.Bold)
End Sub

qq_37140682 2018-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52645956.html
weixin_41801583 201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遇到同样困难了,同时选中两种字体,再设置新字体时不能操作。
水哥阿乐 2016-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出调试中出错部分的运行代码和调试中出错提示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