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 访问SQLServer数据库问题

tingxiao 2016-09-28 01:58:53
我用VB2010建了个Webservice,用来访问局域网内的SQLServer数据库,发布没有问题,只是在本机http://localhost:5034/WebService.asmx 这个链接下查询数据库,可返回正确的数据,如果在本机或其他计算机上http://192.168.1.107/WebService.asmx,可以打开参数输入页,查询数据报错。做的客户端访问WebService 方法也报错。
错误如下: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不知道什么原因,按说链接SQL的字串是一样的,怎么不同的访问方式,结果不一样呢?

郁闷两天了,哪位高手帮忙一下,刚接触asp.net 请多赐教!

谢谢!
...全文
284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oneking_66 2018-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遇到同样的问题?! 我检查了数据库远程访问项,已经勾选,没用,坐等回复。
x287634334 2017-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数据库本身的允许远程访问参数打勾。
slh506 201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server 外围配置 远程访问 开启
pinyu 201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服务和数据库不在同一台服务器上,这个错误就很正常,因为你的web服务不能通过name piple访问数据服务器,因为你开发的时候多半web服务和sql服务器在同一台机器上,所以可以启用name piple管道进行连接。但你发布后你的web服务和sql服务器应该是不在一台机器上了,通过name piple访问不了了
tingxiao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按错误来看是这样,跟踪的错误也是打不开连接,但本机开发测试没有问题。奇怪在这里。
Justin-Liu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很明显,数据库访问不了
tingxiao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程序简单,web.config里除了加上允许远程访问的语句外,没有改过。
正怒月神 201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奇怪了。你发布后的config文件有改动过吗?
tingxiao 201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localhost:5034/WebService.asmx 这个链接下查询数据库,这是ASP 本地测试开发的一个随机端口。也就是说在web服务器计算机上测试连接数据服务器是没有问题的,但其他计算机或采用http://192.168.1.107/WebService.asmx,可以打开参数输入页,查询数据报错。不能连接服务器。web服务器防火墙已经关闭。 新手入门,请各位指教什么地方设置有问题。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