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图形绘制,Direct2D的绘图速度与GDI+双缓冲绘制速度谁更快

进击的呆河马 2016-09-28 05:41:03
大部分人说Direct2D是GDI+绘制速度会快很多,然而,本人同等条件在panel上绘制图形:1、使用GDI+双缓冲绘制1000*1000以及10000*1000个rectangle;2、使用direct2d绘制1000*1000以及10000*1000个rectangle 比较这两个绘制方法GDI+反而速度快,这是为什么?还是本人这样比较本身就有问题?
...全文
18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wsearch 2016-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MFC用滚动视图,即使用了OnEraseBkgnd,拖边框不闪,但滚动闪得厉害。没有看出D2D的优势
进击的呆河马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 您分析的很有道理 我试试您说的方法 ps: 我比较绘图显示的时间长短是通过两个时间TimeSpan
WavesLine 201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理解:说D2D比GDI+快,主要是体现在复杂图形绘制上。你单纯画矩形是不是太简单了?建议你试试这样:把这个1000x1000的矩形进行分100个不同区域,进行渐进填色;然后每次渲染时,对这100个子区域进行一次移位(顺时针或逆时针都可),再看哪个快? 另外,不要简单的用眼睛看哪个快,因为人眼一半也就能分辨40ms而已。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