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需要内网及远程访问,方案如何实现?

jesons 2016-09-28 09:01:48
情况是这样的:
目前公司上网是10M专线宽带,公司内部有一台ERP服务器、其它的办公电脑加移动设备大概有50个终端要上网。 全部通过这根10M专线上网的。 公司外面还有分公司,他们需要远程访问这台ERP服务器。

目前的情况是:10M带宽速度太慢,如何既能保证公司内网速度,又能保证远程分公司访问服务器的速度?

我的想法是:
再申请一根100M普通宽带,用于公司正常上网使用。10M专线 只接入 ERP服务器,供外网分公司访问ERP服务器,这样ERP服务器就可以独享10M宽带了,外网访问速度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因为服务器是双网卡,一个网卡插入10M专线宽带,另一个网卡插入公司内网,这样公司内网访问ERP服务器应该就是走内网的吧?? 不会占用10M带宽的,对吧?

这样可行吗? 还需要其它特别的设置吗? 这样能保证10M专线 一定是这台ERP独享 吗,不会因为差了一根内网的网线网速就被内网占用掉吧?

我的顾虑是 普通100M宽带,上行最大只有6M,正常办公50个终端,上网不会有问题吧?


...全文
151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sntydx 2017-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个路由器或防火墙,设置端口映射或DMZ就可以了,既安全,管理也方便。我就是这么做的。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