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用户分配root权限(sudoers文件)??

CCDDzclxy 2016-09-29 02:08:27
RT

/etc/sudoers 文件里面:

## Next comes the main part: which users can run what software on
## which machines (the sudoers file can be shared between multiple
## systems).
## Syntax:
##
## user MACHINE=COMMANDS
##
## The COMMANDS section may have other options added to it.
##
## Allow root to run any commands anywhere
root ALL=(ALL) ALL

上面的这句 配置,第1个"ALL"、第2个"(ALL)"、第3个"ALL",分别是什么意思? 还有什么别的取值?








...全文
58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coabird 201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一:修改 /etc/sudoers 文件,找到下面一行,把前面的注释(#)去掉 ## Allows people in group wheel to run all commands %wheel ALL=(ALL) ALL 然后修改用户,使其属于root组(wheel),命令如下: #usermod -g root tommy 修改完毕,现在可以用tommy帐号登录,然后用命令 su – ,即可获得root权限进行操作。 方法二:修改 /etc/sudoers 文件,找到下面一行,在root下面添加一行,如下所示: ## Allow root to run any commands anywhere root ALL=(ALL) ALL tommy ALL=(ALL) ALL 修改完毕,现在可以用tommy帐号登录,然后用命令 sudo – ,即可获得root权限进行操作。 方法三:修改 /etc/passwd 文件,找到如下行,把用户ID修改为 0 ,如下所示: tommy:x:0:33:tommy:/data/webroot:/bin/bash
hijack00 2016-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释里面说的比较清楚了 user MACHINE=COMMANDS 最左边对应用户(这里是root) 等号左边是机器,也就是第一个ALL(感觉应该可以替换为单个hostname,但是这样就只能在某台机器上的root用户才拥有权限) 等号右边是可以执行的命令,也就是第二个和第三个ALL表示的内容。具体细节还得看更多的资料。 root ALL=(ALL) ALL 这一句是系统默认的,意思是root用户拥有最高权限,可以执行任意命令。 这一句最好不要修改。如果要添加其他用户的权限信息,可以再额外添加一行
Arnold9009 2016-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oot ALL=(ALL) ALL root表示被授权的用户,这里是根用户; 第一个ALL表示所有计算机; 第二个ALL表示所有用户; 第三个ALL表示所有命令; 通用格式 /etc/sudoers的通用格式为: user host run_as command user:一位或几位用户,在/etc/group中可以用一个%代替它,组对象的名称一定要用百分号%开头。 host:一个或几个主机名; run_as:作为哪个用户运行,常见选项是root和ALL command:想让用户或组运行的一个或几个根级别命令。
uid123 2016-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不是要把你的用户名添加到里面,才能修改权限? 是不是要先修改组权限?
lyl2725 2016-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n 5 sudo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