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的所有资源是统一管理的吗

xparmenides 2016-10-01 05:33:42
最近想了解一下openstack,有几个问题没搞清楚,想向大家请教。虚拟机实例在计算节点中运行,首先虚拟机OS的启动盘镜像会被拷贝到计算节点的硬盘中,然后为虚拟机分配内存和CPU,最后启动虚拟机运行。
1. 镜像文件被拷贝到计算节点的硬盘中,据官方文档说明,这种镜像属于易失性存储,即虚拟机运行完毕,该镜像中的修改都会丢失。对于虚拟机中运行windows中的情况,由于windows应用程序需要在C盘的注册表保存数据,这种易失性的C盘就无法保留虚拟机运行过程中所安装的应用软件的注册信息。是否有其他替代启动镜像的方案?文档中提到,可以在持久性存储LVM逻辑卷中安装OS的启动盘,但好像没有详细说明,大家是否有相关的信息?
2. 镜像文件被拷贝到计算节点的硬盘中,那么计算节点的硬盘就要有很大的空间,否则无法在一个节点中运行多个虚拟机实例。这样,在云中的外存空间就被分为计算节点空间(用于存放易失性镜像)和存储节点空间(由LVM逻辑卷构成)。但有些时候需要某节点兼做计算节点和存储节点,在一个节点中如何合理规划二者的外存空间分配?事实上,我个人认为如果将这两种空间统一管理可能更加有效。
3. 虚拟机实例既然在计算节点中运行,那么虚拟机内存容量是否就取决于计算节点的内存容量?换言之,所有计算节点的内存是孤立地分配,还是统一地分配。例如,有两个计算节点A和B,内存都是4G。假如虚拟机实例在A中运行,如果该虚拟机实例申请6G内存,是否能够满足其要求?
谢谢先!
...全文
90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xrice007 2016-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两个问题没有留意过,但是注册表信息修改后是可以保存,并且生效的。 第三个问题,根据实际应用可知,是孤立的,你启动的虚拟机会提示内存不足,启动失败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