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用Web调用NFC读取身份证的Demo或者思路呀。在线等

abc1c233211 2016-10-05 09:24:54
最近在做微信上用Web调用NFC读取身份证的功能。 为了做开号实名制。但是在网上也没有相关的demo。哪位大神有Demo或者思路么?
...全文
202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ygerZH 2019-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离线读身份证,只能依靠公安的解密模块才可以,一般市面上卖产的身份证阅读器都是1000+一个起步的。如果个人在手机上用的话,可以考虑集成第三方的云解码开发包,然后开发自己的程序。我前几天刚用第三方的开发包做了一个手机NFC读身份证的demo,只要手机有NFC就可以用,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https://blog.csdn.net/TygerZH/article/details/103769168
XBodhi. 201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没有操作过,但是通过对其他网站的了解,无法集中情况,
1.定制化的手持设备集成了 ID 阅读器,直接调取通过 JAVA 。然后把信息推送到 你们自己的服务器。
2.通过公安的 WEB 接口获取,中间的解密环节可具体参考公安的接口。这个没有做过,所以没有例子提供,但是如果是web 请求,对于.net 也就是模拟请求或是web引用等等方式了。
itsso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信上调用NFC读取身份证不好办。如果你是在NFC手机上开发app的话,可以调用我们的接口函数就能实现NFC阅读身份证啦!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itsso/9637748 这里有部分源码,可以下载参考的哦。
qq_30775371 2016-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身份证是加密的,所以你虽然可以用手机上的nfc读取,但是没有密钥你是解不了密的;现有的身份证读写机具在技术实现流程上主要是多了一个”安全加密模块”,这个模块使用的是国产安全算法,并预置密钥,在读写机具和卡片芯片里都有这个加密处理模块。而我们市面上的手机里是不可能有这个“安全加密模块”的。所以要想实现,可以利用nfc读取到身份证加密后的数据后,上传到服务器,在服务器端利用安全加密模块进行解密,然后将解密后的数据在发送到手机。要想搭建这样的一个服务器平台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公安的授权,没有公安的授权,有技术去实现也是白搭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