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 os然后所有os的函数都必须通过名称空间os来引用吗?

bdfdui 2016-10-06 12:03:04
C++/C#/Java一旦引入了一个名称空间以后,就可以在使用的时候省略名称空间的前缀。
不过python2.7似乎不能省略啊,例如:

import os
os.system(...)

如果我直接system(...)就会告诉我找不到这个函数。
这个是python的限制吗? 我用的是python2.7
...全文
1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rawling 201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看核心编程chapter12 以下是部分内容: 本章的后面会详细的讨论名称空间, 但从基本概念来说, 一个名 称空间就是一个从名称到对象 的关系映射集合。 我们已经明确地知道, 模块名称是它们的属性名称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例如 string 模块中的 atoi() 函数就是 string.atoi() 。给定一个模块名之后, 只可能有一个模块被 导入到 Python 解释器中, 所以在不同模块间不会出现名称交叉现象; 所以每个模块都定义了它自 己的唯一的名称空间。 如果我在我自己的模块 mymodule 里创建了一个 atoi() 函数, 那么它的名 字应该是 mymodule.atoi() 。 所以即使属性之间有名称冲突, 但它们的完整授权名称(fully qualified name)——通过句点属性标识指定了各自的名称空间 - 防止了名称冲突的发生。
baidu_23107797 201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om os import system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