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Vista+Xubuntu 16.04,Xubuntu不能上网

zheermao 2016-10-06 05:22:20
我的系统原来是VISTA,从U盘里安装了Xubuntu 16.04。
网卡是Realtek rtl8111b/8168b。
网络是长城宽带的有线、拨号上网,只知道用户名和密码。
安装过程中我就想联网,但失败。安装完后我继续联网仍然失败。有人说要把DSL的服务填上、我填上了Internet仍然拨号失败(是不是只填上用户名,服务,密码就行了?)。
只有VISTA能上网,Xubuntu上不了网。
于是我这两天进入VISTA系统查找资料,有人说ifconfig中如果没有出现eth0就是驱动没有,我看了系统默认使用的网卡驱动是r8169,我在VISTA里查看的是r8168(VISTA里安装的也是8168)。
搜了好多帖子,终于下狠心安装r8168驱动。
我是参照如下安装的:
https://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1022411&highlight=rtl8111+8168

安装完毕后,DSL仍然不能上网。我查看了lspci -v,发现模块是r8168,但使用的驱动却是r8168。我lsmod | grep r816了,发现输出了r8168、r8169两个驱动。
我还以为是驱动问题,又开始狂搜贴,终于只剩下一个r8168驱动了。

但是仍然不能上网,新手到这里已经蒙了,向各位高手求助,先提前谢谢大家!!
从始至终我ifconfig输出的没有eth0,一直是ens33,我也不明白什么意思,不知道为什么连不上网?
...全文
4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重生的苍鹰 2016-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确认是你的网卡驱动没装好还是拨号上网的设置的问题。要是你插上网线后,网络连接的图标是红色的‘x’,就是驱动的问题。要是黄色的叹号,说明你驱动没问题,是拨号上网设置的问题
zheermao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yuelengdihai 的回复:
windows下网络配置里面有虚拟网卡吗?
没有虚拟网卡,只有一个网卡,linux系统是在硬盘安装的,不是虚拟机上。
cocoabird 201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下网络配置里面有虚拟网卡吗?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