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各个服务数据独立后,需要数据关联时如何做到?

技术的天空 2016-10-12 02:41:27
举一个例子, 用户管理一个服务, 账务管理一个服务 这里要显示每一个用户信息和余额, 各个服务数据是独立的, 原来在关系型表中通过联很好实再, 但划分微服务后,一般如何处理?
...全文
36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7505395 2019-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都是在程序里面处理,客户端调用用户服务,然后再调用财务服务,在程序组装数据
weitao1010 2018-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关联关系
jeffmacn 201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应用端Join---在应用端而非数据库端进行Join。例如,一个服务(或者API网关)要检索客户信息和订单,首先要从客户服务检索客户信息,然后再通过查询订单服务返回客户最新的订单信息。

命令查询职责分离(CQRS)——维护一个或多个包含多个服务数据的物化视图。视图会被保存在订阅了事件的服务中,每个服务在更新数据时会发布出这些事件。例如,网店可以通过维护一个客户信息和订单信息的Join视图来查询特定区域客户和他们的近期订单。该视图由订阅了客户信息事件和订单信息事件的服务进行更新。
技术的天空 201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没有这个话题讨论?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