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b tui调试显示混乱问题

luow010101 2016-10-18 08:52:33
系统Ubuntu12.04
gdb7.4
小弟初学gdb,在使用tui进行调试时本应显示在命令窗口的打印信息却显示在了源代码窗口还有汇编窗口,而且显示混乱,有人知道是咋回事么?
...全文
11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swcfd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没有及时回复。 1)首先新打开一个终端,用tty命令查看当前终端设备名字,比如/dev/pts/1 2)然后在gdb里面,在使用run命令运行程序之前,使用tty <终端名>设置程序的输出(例如/dev/pts/1或者pts/1); 3)运行程序,这样程序的输出就不会送到gdb/tui所在的终端,而是1)打开的终端。 4)如果程序还需要从标准输入读,注意这会跟1)里的bash冲突(因为bash也在等待新的命令输入),此时,最简单的方法是,在1)里执行sleep 10000,让终端停在sleep程序里,这样就可以为gdb的程序提供输入了。 5)注意,4)有个缺点,pts/1的终端控制信号(例如^C)会终止sleep,却不会终止被gdb的程序。
nswcfd 201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前tty既被gdb使用又被app使用,输出不混乱才怪。 可以使用gdb的tty命令为app指定其它的tty。
mhpmii 2016-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gdb调试的时候代码行乱跳是怎么回事,求解答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