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提问一个sql执行语句的问题,希望得到帮助

admn10086 2016-10-18 10:14:20
我执行sql语句向数据库插入一条新的记录的时候,执行成功了,但是程序里面提示有错误。请问如何插入一条新的记录,违反主键约束该如何处理,等答案,先谢谢各位大神了。

string con =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sqlconn"].ConnectionString;
SqlConnection xiaqikj = new SqlConnection(con);
xiaqikj.Open();
string xqkj = "INSERT INTO [ssc_Kai] (GameID,YearID,Status,AddTime ,EndTime) VALUES ('" + xiaqiqishu + "','" + DateTime.Now.Year.ToString() + "','0',getdate(),'" + xqsj + " 21:35:00' )";

SqlCommand xqkjsl = new SqlCommand(xqkj, xiaqikj);
xqkjsl.ExecuteReader();
xiaqikj.Close();


错误提示的地方xqkjsl.ExecuteReader();



Violation of PRIMARY KEY constraint 'PK_ssc_List'. Cannot insert duplicate key in object 'ssc_Kai'.
The statement has been terminated.

有道翻译
违反主键约束“PK_ssc_List”。不能插入重复键对象“ssc_Kai”。
  语句已终止。
...全文
44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人生奇点 201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设置了主键字段自增,就不用在Insert 中加入这个字段
Ltr2011 201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种预感你调用了两次这个方法,然后 第二次的时候报的错。 如果是自增的话,会提示你不能给自增列赋值。 如果是主键重复的话,你数据应该插入不进去。
gxheli 201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表主键应该是设置自增,你把自增去掉就能成功了
caoyuanlaoshi 2016-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插入数据的时候,主键值是默认递增,然后不插入主键
闭包客 2016-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话,直接把表的主键删掉算了。
code_搬运工 2016-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uteReader 方法存在的目的只有一个:尽可能快地对数据库进行查询并得到结果,而你的代码里是insert语句
stherix 2016-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admn10086 的回复:
你好,谢谢你的回答。主键是GameID,不过插入的数据没有重复的。我是一个程序里面执行了两条语句。一个是查询的,这个是插入新的记录。插入到数据库成功了,但是程序报错,
提示和楼上都说得很明白 数据库的主键不能重复,你插入的数据可能没有重复的,但是主键一样肯定报错
yzf86211861 2016-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dmn10086 的回复:
你好,那怎么插入一条新的记录呢?
再写一条 SQL 语句再执行 ,只要 插入的 内容,主键是唯一的就可以了。
admn10086 2016-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那怎么插入一条新的记录呢?
admn10086 2016-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谢谢你的回答。主键是GameID,不过插入的数据没有重复的。我是一个程序里面执行了两条语句。一个是查询的,这个是插入新的记录。插入到数据库成功了,但是程序报错,
全栈极简 2016-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违反了数据库的主键约束,数据库中的主键是不能重复的。所以你得确认一下你要插入的xiaqiqishu的值是否已经有了。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