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QT串口接收一串数据,并且以十六进制形式存在char数组里?

lzh9619 2016-10-23 09:07:24
大学生,在做一个小东西,做一个上位机,将串口发来的数据实时接收并存入char数组内,然后以方便数据转换。
谢谢。
...全文
267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名MDZZ 2017-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用mirth接受串口传的数据,并解析 ,存到数据库,本人小白 不知道怎么解析
Little柯南 2016-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要定义协议,让串口每次发来的在接收端能识别,比如串口发送的是一个结构体,接收端也使用结构体接收,然后按照协议解析,这样有理有据,便于拆分与理解。 发来的东西,当你知道比如这8字节就是一个char,那么你可以使用结构体将他拆分到赋值的char形变量里,存储的话直接存,只有显示才区分16进制或者10进制,要显示的话,要么qDebug(“%x”,mychar)要么QString mystr;mystrsetNum(myint,16)这么来就能显示出来16进制的
imkelt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imkelt/article/details/51923216 http://blog.csdn.net/imkelt/article/details/53000523 http://blog.csdn.net/imkelt/article/details/51058170 可以参考看看
Inhibitory 2016-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bovi9576 201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Qt样例的 terminal 获取串口数据 得到的数据是QByteArray data类型的 你想怎么处理都行了 数字的话 QString numberStr = QString::number(data.at(0),16) //16进制数字 转换char用 (char *)numberStr .c_str() 大概就是这样?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