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在电脑重启后不能启动

wxgfd 2016-10-25 12:02:13
我的电脑是win8 32位的,我的情况挺奇怪的。首先在官网上下载了mysql5.7,装好后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在电脑重启后就不能启动了,有时候在电脑重启几次后才会出现不能启动MySQL。我想不出问题出在哪儿,试了mysql5.6的也是这种情况。我怀疑是我重装过系统的原因,我原先是win7 64位的,从没遇到这样的问题。是不是某个内存文件在电脑重启几次后会释放的原因啊,在网上也没查到我这种情况,请各位大神帮我看一看。
...全文
5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gfd 201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我在安装好MySQL5.7的msi版本后,系统这时候自动启动了MySQL服务器,我想这时候主要是所需要的文件系统都临时缓存到系统文件中去了,在后面多次的实验中,都验证了只要我删除了系统缓存文件都会MySQL服务器立即停止,或者多次的开关机最后造成系统自动清除缓存文件,都会让MySQL服务器停止。因为这时候开启MySQL数据库所需的文件都已经被删除,所以再次重启肯定不行。有关详细的解决MySQL5.7安装的问题可以看我的Blog。
qq_34921650 201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动启动看一下吧!在计算机管理页面启动服务 然后启动一下mysql,如果你用的是window系统的话,可能是IIS的问题,你的看一下了
致命的西瓜 201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能不能手动启动,看看日志是否报错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