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promise 的问题:请问在这个短小函数里 then 会被执行几遍?

zhoupc88 2016-10-26 11:18:38

new Promise(function (resolve) {
async1(resove); // 某异步函数(函数定义省略)。
setTimout(resove, 4000); // 假如4秒钟后还不结束就强行结束。
}.then(function () { alert("hello!"); });

就算 async1() 函数在不到4秒钟的时间内就正常完成了,可是 setTimeout() 不还在计时并没有停吗?4秒钟时间一到,它是不是还会照样调用 resolve ?那么,将会看到弹出几次 "hello" 呢?

我另外的问题是:

1、假如只会弹出一次 "hello",那么可否采用这种方法来给 promise 加上时限机制(即:若在一段时限内还不结束就强行结束,否则则不干预)?

2、假如这种机制有效的话,那请问是不是用 Promise.race() 赛跑方法来实现时限机制就显得啰嗦了?(因为看到有大牛 @小平果118 写的讲解 promise 的博文里举例用到 Promise.race() 让两个 promise 赛跑的方法来实现时限机制,故有此惑。)

刚接触了解 promise,请原谅我所提问题的初浅。还望各位大侠不吝赐教,谢谢!
...全文
13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7,9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