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张PNG图片,在android studio中颜色值跟PS中不同

Liwuqingxin 2016-11-01 09:58:26
我用PS画了一个简单的存为PNG的图片,40x40,320dpi,8颜色通道。其中线条色为(000000);
导入android studio中取色,线条颜色变成了(020202)。图片属性显示的是40x40 24-bit color(为什么变了?)
实际上用QQ截图的时候指针悬停在android studio 界面上该图片的线条上时也是(000000)。
在程序运行时读取到的bitmap的颜色值数组却是(020202)。这就尴尬了,不清楚原因在哪里。
如下图所示:

...全文
2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wuqingxin 201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u010668114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nthony_n 的回复:] 一个是PS一个是AS,识别颜色自然有差别,猜的
图片保存是以颜色值矩阵加压缩的方法保存的,这个和软件无关,算法都是同一套,楼主贴一下代码,我再想可能是读取过程中转换算法和压缩算法不一样导致的。[/quote] 最后我总结的情况是,像素实际上是000000,as取色的编辑器是有问题的,PS和QQ取色没有问题。而代码中我也找不到000000黑色是因为图像放在drawable中,没有对应设备的dpi,导致在ImageView中图片被缩放,导致像素失真,这个是我自己的失误。 这一点跟2L的想法应该是吻合的。 感谢各位!
只为搞笑 201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Anthony_n 的回复:
一个是PS一个是AS,识别颜色自然有差别,猜的
图片保存是以颜色值矩阵加压缩的方法保存的,这个和软件无关,算法都是同一套,楼主贴一下代码,我再想可能是读取过程中转换算法和压缩算法不一样导致的。
Anthony_n 201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是PS一个是AS,识别颜色自然有差别,猜的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