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笔记本跑虚拟机的问题

sinat_36478214 2016-11-09 03:50:02
技术大神们,请教个问题,我现在准备学习网络工程,曾有一点薄薄的基础。将来应该会学到 sql, server, linux 等等,应该会很多应用到虚拟机。但是外在条件问题不能使用台式机,只能去配备一台笔记本。目前出现了纠结

不知道笔记本对于一个学习并想要在网络工程领域工作的人来说,什么配置的才合适。身边没有特别专业的朋友。
有人说买个不到3000块的本i3-5005u 或者 i5-5200u 4g 500g hdd 就够我用的,自己去把内存加到8g
还有人说一定要买个好点的5000左右 I5-6300hq 8g ssd256g-512g,最好能在把内存升到16才可以

我是彻底的晕了,笔记本大部分都是后缀为"U"的低压cpu, 能跑得动虚拟机么?我也不知道未来会用这电脑跑什么。有没有必要在入门阶段就上贵本,如果高于5500也接受不了了。

还请大神们多多指点
...全文
13274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008399 2019-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系低压U的平均主频很低,有些睿频很高但是这些都是忽悠人的实际上也就只能跑这个频率几秒钟,不过看你需求也不是很高. 虚拟机那个盘不要用HDD,要用SSD.不然体验会大打折扣. 你笔记本VT-D...这个用处不是太大.你没有什么可以用来直通的设备.并不像台式机一样有PCIE可扩展用来直通. vt-x都具备的,这个不需要看的. 内存看你预计要开的虚拟机占用率统计,这个要问你自己,你问别人没有用.
kekuihuazi 2019-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内存大点就好了
国钊 201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的用途看来是偏向于多任务办公学习用,主要的硬件需求是多核cpu和大内存。内存这两年涨得比较猛,但是没有办法,需要用建议8-16G,学习计算机网络必须组网一般会开多个这个很吃内存,另外数据库也是非常吃内存的。另外重点是cpu,目前桌面cpu走两路线,一是堆核心,二是高主频;高主频一般游戏用比较好。你学习用主要是多任务,选择核心多,主频低,支持硬件虚拟化,支持超线程的cpu;具体的型号我就不说了,在预算范围来进来向这两个方向选择,至于显卡,大屏幕,超薄,这些看点可以将就一下。
dz0077 2017-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跑虚机的话,内存一定要足够,其他的差不多就可以
cqyy725 201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G内存太小了,做多平台模拟的话完全不够,机械和固态硬盘都要有。不然IO慢,虚拟机卡死
mLee79 201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笔记本应该没啥问题啊, 我测了下, 我本子 CPU有旁边 i7 6700 台式机 85% 的性能, 还只是3代的 i7, 不是太有压力的活都没啥问题, 现在新的本子应该更强吧。 本子现在插 64G内存的机器都有了, 内存也不是问题, 一般插 2,3块硬盘是可以的。 我现在是 32G内存, 3块SSD组ZFS RAIDZ跑 Linux, 虚拟机跑 WIN10, 感觉压力不大, 3年前的 TP W530, 这本子现在二手就3000多块, 回来加点内存, SSD就能用了, 我三年前买水货本,9000左右, 加满内存条, SSD应该不到1.2W, 那时候内存超级便宜。
fly 100% 201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买台式机吧 ,笔记本还是太弱
Wenxy1 201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买好笔记本了吗?买了快结贴。
sprint06 2016-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内存大点就好了,其他的,不是很大的问题,一般就好了
X-i-n 2016-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仔细,要性能,上船吧
X-i-n 2016-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一台台式机
Wenxy1 201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上有卖thinkpad E450, 2800左右,内存自己升级到8GB,够用了。 省下来的钱用来买房子结婚。
GarrySeven 201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8g/16g, cpu I5 硬盘ssd256
兔子先生2021 201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大学就是网络工程专业,虚拟机玩的也挺多。想要虚拟机流畅的话两点特别重要,好的磁盘和大内存。虚拟机对cpu要求不是很高,但是虚拟机的硬件虚拟化,需要CPU支持,不知道i3系列的支不支持VT技术。固态盘自己买一个装上就行,厂商自带的比较贵,内存条建议升到16G,这样虚拟机开个七八台都没什么问题。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