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wav音频处理

qq_27875379 2016-11-14 06:46:52
我用C语言读取wav音频(PCM编码,非压缩的编码形式),这是一个10秒钟的音频文件,我的目标是实现音频分割,平均分成5段2秒的wav文件。首先我写了一个解析源音频头文件信息的函数,解析结果如下:数据块data chunk的数据大小Subchunk2size应该是等于采样率*时间**通道数*每个样点的比特数/8,可是按照我解析出来的wav头文件信息却不成立,data chunk的数据大小要比理论上多5262个字节数,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我用goldwave软件预先将10秒的音频平均分成5段之后,时长都是2秒,用头文件解析函数依次读取,但是发现每段音频的数据块大小都不一样,天呐,各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全文
6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花开花折 2016-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懂哦,帮不上啊!!
qq_27875379 201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神解答!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