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lient访问不同步问题:两台主机都每隔一秒访问同一服务器资源,却不能同步的获得资源的变化,并且延迟时间差距很大。

jymh314 2016-11-15 09:23:35
我用httpclient4.2.5这个包,在两台不同公网ip的主机上访问同一个服务器资源页面,这个资源页面的内容是json格式字符串,里边的内容会不定时更新,我都设置为每秒去访问一次来观察这个页面的变化。可是奇怪的是两个主机获得结果不一样,当一个主机检测到资源变化时另一个主机可能会过十几秒甚至二十秒后才检测到这个资源的变化。
请求资源路径加毫秒数作为参数和请求头设置httpGet.setHeader("Pragma","no-cache"); httpGet.setHeader("Cache-Control","no-cache");不缓存都没能起到什么作用。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我该向哪个访问努力寻找原因?
...全文
12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ymh314 201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piterlin 的回复:
这是正常现像。跟网络延时、目标服务器等都有关系。 例如同一台机器两个浏览器同时仿问github,延时相差500毫秒或20秒都正这常
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我每秒访问一次就是想及时的获得目标服务器的最新数据。 我的主机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非常快,网络延迟的因素可以先不用考虑,这个服务器也没有使用CDN这样的技术。如果是目标服务器的原因,这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我需要怎么做才能第一时间获得目标服务器的数据更新?
piterlin 201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正常现像。跟网络延时、目标服务器等都有关系。 例如同一台机器两个浏览器同时仿问github,延时相差500毫秒或20秒都正这常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