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没有测试人员的敏捷团队,你们如何提高quality?

happytll1230 2016-11-15 11:03:22
请问大家:
没有测试人员的敏捷团队,你们如何提高quality?或者说如何提高开发做测试的意识,充分调动开发的测试积极性。
我发现我们这边开发去做测试太不靠谱,很明显的问题,都测试不出来
...全文
28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伏其 2017-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一个开发周期内应该要指定测试人员的。这个周期内的测试人员不一定是专门的测试人员,虽然我认为专门的测试人员更靠谱一些。没有负责任的测试人员的项目质量是无法保证的。测试人员明显的问题测试不出来是测试case设计问题吧?
ckc 2017-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的代码如果是思维误区导致的bug,自己当然不容易测出来 没有测试人员,一种方法就是交叉测试,不过普通情况下开发人员对测试别人的代码未必有足够的动力 另一个办法就是拿用户或者是选一部分用户当测试人员了 反正你号称敏捷团队,正好也比较容易忽悠用户来帮助测试
洛洛普拉达 201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比较推荐TDD的方式完成单元测试,测试人员在集成或UAT阶段介入。 如果使用传统方法,也可考虑精益开发的方式,将测试作为整个开发流程的一环,同开发人员形成有效生产链。希望可以帮到你。
eva_yxy 201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我们这边没有专门的测试人员的团队都有单元测试环节,而且单元测试的用例是由项目经理来review——换句话说,总得想全了才能做得全,也才能测得全。或者开发人员之间交换测试,也是可以考虑的。 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考虑在公司内部发起alpha测试,也会对开发人员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这种情况下,其实bug数不是目的,降低流出去的bug才是目的。
GWLCGL520 201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是一个得罪开发的职位,既然自己也是开发,何必背这个锅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