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service中动态申请权限 [问题点数:40分,结帖人C151151]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1
本版专家分:0
结帖率 100%
Bbs5
本版专家分:3507
动态申请权限

Android 6.0 以后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将一些<em>权限</em>的<em>申请</em>放在了应用运行的时候去<em>申请</em>, 比如以往的开发<em>中</em>,开发人员只需要将需要的<em>权限</em>在清单文件<em>中</em>配置即可,现在Google 可能想到用户可能并不注意这些<em>权限</em>。 so~ 就迎来了<em>动态</em><em>权限</em>机制。请注意,如果你使用了API 23以上, 然而并没有用代码处理<em>权限</em>问题。 那么你的程序将会 CRASH !!!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哪些<em>权限</em>是需要<em>动态</em><em>申请</em>的, 也称...

【android】无屏幕设备如何应对动态权限申请

android6.0+ 要求危险<em>权限</em>要<em>动态</em><em>申请</em>。 如果设备没有屏幕,怎么<em>动态</em><em>申请</em>....

android service 权限问题

android <em>service</em> <em>权限</em>问题

如何设置用户下载服务器上文件的权限呢?

不同级别的用户可下载不同的文件。 但是,我们知道,对于一些.doc或rar文件,只要用户知道该文件的网址,就可直接在IE里输入进行下载了。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android service服务的使用权限

最近在研究android <em>service</em>方面的问题,我想自己写一个<em>service</em>,然后让这个<em>service</em>随着开机就启动(不是通过activity启动的),我有个疑问是已经开机启动的这个<em>service</em>

安卓AIDL之Service权限配置

Service端的清单文件: permission android:name="com.aa"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com.aa" /> Service配置: <em>service</em> android:name="com.pax.pay.<em>service</em>.PaymentService" android:permission="com.

android7.1 动态申请权限改为默认授权,修改PackageManagerService.java下的grantPermissions为true

系统默认情况下,如果需要访问external storage、audio record<em>权限</em>,需要<em>动态</em><em>申请</em>,对话框举例如下:     如果不需要弹出此对话框来手动授予<em>权限</em>,而是默认授权,可修改frameworks\base\<em>service</em>s\core\java\com\android\server\pm\PackageManagerService.java文件下面的内容 doHand...

三行注解搞定Android高版本动态申请权限

三行注解搞定Android高版本<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 大家好,有半年没有写博客了,见谅啊。今天跟大家介绍我在项目<em>中</em>使用到得一个<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得框架,我已经弄成lib了可以直接引用到项目里面使用. 代码<em>中</em>使用 如何引入lib到自己得项目<em>中</em>? 可能遇到得问题 代码<em>中</em>使用 在需要<em>申请</em><em>权限</em>得函数上添加注解如定位<em>权限</em>: @Permission(Manifest.permission.ACCE...

Android优雅地申请动态权限

Android6.0以上的系统<em>中</em>,引入了运行时<em>权限</em>检查,运行时<em>权限</em>分为正常<em>权限</em>和危险<em>权限</em>,当我们的App调用了需要危险<em>权限</em>的api时,需要向系统<em>申请</em><em>权限</em>,系统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用户感知,只有当用户授权以后,App才能正常调用api。 关于危险<em>权限</em>的说明,请参阅官方文档:developer.android.google.cn/guide/topic… 官方<em>权限</em><em>申请</em>示例: 这里采用googleSa...

由360手机卫士谈起——让你的service获取最高权限

近日来,我在倒腾360手机卫士的时候,发现,你无论是把他数据清空,还是把它强行停止以后,甚至是把它卸载以后,它的<em>service</em>都没有被Android的系统干掉,依然是岿然不动了。我就感到了纳闷了,后来和群里的大牛讨论后,才知道360手机卫士真他妈的流氓,它是靠第三方的应用,360手机卫士将其开启。这就引出了,我们今天的话题,说一说<em>service</em>的重启方式,从而获取到最高的<em>权限</em>了。 1. 在ser...

四大组件之Service(四)-Service的线程、工作线程、权限及系统Service

Service的线程和工作线程是一回事吗?使用Service需要<em>权限</em>吗?安卓系统提供了哪些可以使用的系统级的Service呢?本文将为你回答这些看上去简单但是确很实用的问题。

问一个android6.0动态申请权限的问题

我知道android6.0<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是跟三个方法有关 checkSelfPermission,requestPermissions,shouldShowPermissionRationale 当用户点了不再提示按钮并拒绝授予<em>权限</em>后,shouldShowPermissionRationale方法返回flse,此时表明这个<em>权限</em>应该是拿不到了,除非去设置里改 但我无法理解的是QQ的录音功能 如图 我在第一次点录音时弹出提示,直接拒绝并且不勾选“不再提示按钮” 第二次点录音时弹出提示,我再次拒绝并且勾选了“不再提示”按钮 按正常逻辑,此后再<em>申请</em><em>权限</em>系统应该会直接拒绝,所以QQ弹出了一个自己的对话框叫我们去开启 这里我就不懂了,QQ是如何做到惦记开启按钮,就直接获得了<em>权限</em>的,按道理来说requestPermissions此时不是应该一直拒绝吗? 诡异的是QQ的照相功能在被拒绝之后就没有这种选项,只能在设置里打开![图片](https://img-ask.csdn.net/upload/201708/16/1502882270_44450.jpg)![图片](https://img-ask.csdn.net/upload/201708/16/1502882291_337864.jpg)![图片](https://img-ask.csdn.net/upload/201708/16/1502882299_2057.jpg)

android6.0动态权限申请的正确流程

前言 从 Android 6.0(API 级别 23)开始,用户开始在应用运行时向其授予<em>权限</em>,而不是在应用安装时授予。所以如果你的应用使用到了一些危险<em>权限</em>,就必须在AndroidManifest.xml <em>中</em>静态地声明需要用到的<em>权限</em>,并在使用到该功能时要<em>动态</em>的<em>申请</em>,否则在调用到相应<em>权限</em>功能时候,会抛出 SecurityException异常。所以本文探讨一下<em>动态</em><em>权限</em>的<em>申请</em>的正确流程,并把它封装成一个...

6.0动态申请权限问题

/** * 判断<em>权限</em>集合 * * @param permissions * @return {true} 已经授权 {false}未授权 */ public static boolean lacksPermissions(Activity mActivity, String... permissions) { for (S

动态权限申请

集成 在progect下的build.gradle<em>中</em>配置 allprojects { repositories { google() jcenter() //<em>权限</em><em>申请</em>配置 maven { url 'http://oss.jfrog.org/artifactory/oss-snapshot-local/' } } ...

Android6.0动态申请权限的两种办法

Android 6.0 <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的两种办法最近在写项目<em>中</em>被安卓6.0<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所困惑,有一些自己纠结的问题,今天闲着没事就想着写篇博客来分享自己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一开始我在网上找到的<em>申请</em><em>权限</em>的代码是ContextCompat.checkSelfPermission(thisActivity, Manifest.permission.READ_CONTACTS);(在an

Android笔记 android 7.0 动态申请权限

android 7.0 <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

Android 6.0 动态权限申请注意事项

Android 6.0 <em>权限</em>区分 Android 6.0 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将一些<em>权限</em>的<em>申请</em>放在了应用运行的时候去<em>申请</em>, 比如以往的开发<em>中</em>,开发人员只需要将需要的<em>权限</em>在清单文件<em>中</em>配置即可,安装后用户可以在设置<em>中</em>的应用信息<em>中</em>看到:XX应用以获取****<em>权限</em>。用户点击可以选择给应用相应的<em>权限</em>。此前的应用<em>权限</em>用户可以选择允许、提醒和拒绝。在安装的时候用户是已经知道应用需要的<em>权限</em>的。但是这样存在一个问题

android6.0动态权限申请(其他所有权限简单介绍)

Android 6.0 以后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将一些<em>权限</em>的<em>申请</em>放在了应用运行的时候去<em>申请</em>, 比如以往的开发<em>中</em>,开发人员只需要将需要的<em>权限</em>在清单文件<em>中</em>配置即可,现在Google 可能想到用户可能并不注意这些<em>权限</em>。 so~ 就迎来了<em>动态</em><em>权限</em>机制。 请注意,如果你使用了API 23以上, 然而并没有用代码处理<em>权限</em>问题。 那么你的程序将会 CRASH !!! 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哪些<em>权限</em>

Android 6.0 动态权限申请

本文链接: http://blog.csdn.net/xietansheng/article/details/54315674 1. 概述 Android 6.0 (API 23) 之前应用的<em>权限</em>在安装时全部授予,运行时应用不再需要询问用户。在 Android 6.0 或更高版本对<em>权限</em>进行了分类,对某些涉及到用户隐私的<em>权限</em>可在运行时根据用户的需要<em>动态</em>授予。这样就不需要在安装时被强迫同意某些...

Application申请权限

public class MyApplication extends Application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 { super.onCreate(); System.out.println(&quot;==========:&quot;+sHA1(this)); //判断应用当前是否有如下定位<em>权限</em>,如果没有则向...

在非Activity请求危险权限

在非Activity<em>中</em>请求危险<em>权限</em>我们知道Android6.0之后对于危险<em>权限</em>需要<em>动态</em><em>申请</em>。我们<em>动态</em>的请求<em>权限</em>,需要在activity调用requestPermissions()方法;然后在处理activity<em>中</em>的回调方法onRequestPermissionsResult()。那么我们怎么在非Activity<em>动态</em>请求<em>权限</em>,又如何处理activity<em>中</em>的回调方法呢?我的采取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通过创

Android-版本6.0权限申请第三方开源库

AndPermission 这个开源库名叫AndPermission:https://github.com/yanzhenjie/AndPermission,经过我的实践是完全解决了上述问题,推荐大家使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star下。 AndroidStudio使用方法,gradle一句话远程依赖 compile 'com.yanzhenjie:permission:1.0.5' Or ...

Android 6.0及以上系统动态申请权限详解

1.Android <em>权限</em>简介 自从Android6.0发布以来,在<em>权限</em>上做出了很大的变动,不再是之前的只要在manifest设置就可以任意获取<em>权限</em>,而是更加的注重用户的隐私和体验,不会再强迫用户因拒绝不该拥有的<em>权限</em>而导致的无法安装的事情,也不会再不征求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就可以任意的访问用户隐私,而且即使在授权之后也可以及时的更改<em>权限</em>。这就是6.0版本做出的更拥护和注重用户的一大体现。    ...

Android 6.0(API 23)及其以上动态申请权限申请权限的方法

Android 6.0 api23及其以上<em>动态</em><em>申请</em><em>权限</em>与<em>申请</em><em>权限</em>的方法

Android 6.0 动态权限申请通用的处理方式

在Android6.0之前只需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写明<em>权限</em>即可。但是在Android6.0之后也就是SDK&amp;gt;=23的时候,一些隐私<em>权限</em>需要<em>动态</em><em>申请</em>,而且在用户同意授权之后App才能拥有该<em>权限</em>。虽然不难,但写下来代码工作量也不少,而且几乎每个应用都需要用到。所以一个简单简洁优雅的处理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思路: 如果在每个用到<em>权限</em>的地方去<em>申请</em>,有点繁琐,所以做法是直接...

android6.0 动态申请权限问题总结

详细介绍可以看看大神的文章http://blog.csdn.net/lmj623565791/article/details/50709663 ,本文只是记录一些使用逻辑,以后再用直接复制了(本人比较懒)         一.<em>权限</em><em>动态</em><em>申请</em>总体逻辑如下:(复制大神的) // Here, thisActivity is the current activity if (ContextCompat.

Android6.0动态权限申请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坑

6.0<em>权限</em>的基本知识,以下是需要单独<em>申请</em>的<em>权限</em>,共分为9组,每组只要有一个<em>权限</em><em>申请</em>成功了,就默认整组<em>权限</em>都可以使用了。 group:android.permission-group.CONTACTS permission:android.permission.WRITE_CONTACTS permission:android.permission.GET_ACCOUN...

Android 全局弹出对话框SYSTEM_ALERT_WINDOW权限

方案一、 1、在开发<em>中</em>有时会用到全局弹出对话框但必须在manifest<em>中</em><em>申请</em><em>权限</em>:2、创建Dialog AlertDialog.Builder builder=new AlertDialog.Builder(this); b

Android 6.0动态权限介绍与处理

一、Android 6.0<em>权限</em>介绍从 Android 6.0(API 级别 23)开始,用户开始在应用运行时向其授予<em>权限</em>,而不是在应用安装时授予。 Android 6.0系统6.0以前,所有的<em>权限</em>,访问网络的<em>权限</em>,读取SD卡的<em>权限</em>,访问通讯录,拨打电话的<em>权限</em>都在安装的时候系统授予了要安装的应用。在系统运行的时候不需要对<em>权限</em>做任何的处理。用户在安装的时候一般都不知道这些<em>权限</em>用在了什么地方,这样做很不安

安卓动态申请拍照权限,记录一下

if (ContextCompat.checkSelfPermission(AddImgActivity.this, Manifest.permission.CAMERA) != PackageManager.PERMISSION_GRANTED) { ActivityCompat.requestPermissions((Activity) AddImgActivity.th

Android 动态申请权限(AndPermission)

AndPermission这个开源库名叫AndPermission:https://github.com/yanzhenjie/AndPermission,经过我的实践是完全解决了上述问题,推荐大家使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star下。AndroidStudio使用方法,gradle一句话远程依赖compile 'com.yanzhenjie:permission:1.0.8'Or Maven:<de

Android 6.0 动态权限申请简单简洁优雅的处理方式

Android M 或以上的设备,在使用涉及隐私的安全<em>权限</em>时,需要<em>动态</em><em>申请</em>,虽然不难,但写下来代码工作量也不少,而且几乎每个应用都需要用到。所以一直在探索一个要足够简单简洁优雅的处理方式,强迫症的精神指导我要拒绝一切繁琐。至于完不完美那就仁者见仁了。 一、思路: 如果在每个用到<em>权限</em>的地方去<em>申请</em>,有点繁琐,所以做法是直接在每个Activity界面显示前就把该界面所需的<em>权限</em>全部<em>申请</em>允许了,再进入正

Android 动态权限适配方案总结

        从Android6.0 棉花糖开始,Google调整了应用的<em>权限</em><em>申请</em>方案。调整之后的用户授权,不仅仅体现在用户安装应用之时,更为重要的是,对于<em>权限</em>层级为危险的用户<em>权限</em>,需要在应用运行时向其授权,简称,<em>动态</em>授权。<em>动态</em>授权方案不仅可以简化应用安装过程,用户在安装或者更新过程<em>中</em>可以不需要授予<em>权限</em>,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实现用户对应用功能进行更多的控制,从而达到增强用户隐私的保护。     ...

Android动态权限申请

第一次封装库,有问题欢迎提出来,哈哈哈^_^ Android6.0之后就要求敏感<em>权限</em><em>动态</em><em>申请</em>,网上也有很多大佬封装的库,本人也没研究。本着自娱自乐的精神,写了一个。若有不完善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大家提出,我也希望借鉴下不同的思想。本人菜鸟一枚,请包涵!!! 先上效果图: 这里给出github地址 下面贴出使用的核心代码: 1.在项目的build.gradle里边添加仓库地址 al...

android service 接口权限管控

在项目里经常会碰到一种情况就是我们封装一个SDK接口对外提供功能调用,原理是第三方应用透过SDK bind服务,问题来了,那么这些接口有的可以对外有的想只有自己使用,这个时候该如何解决呢,这里提供3个思路 1、通过getcallinguid方法获取当前调用者的id进而拿到调用者包名,然后通过包名拿到签名,通过调用者签名和自己的签名比对达到管控api目的(这种情况需要第三方也打上我们的签名,这个方

Android动态请求权限的工具类(可请求多个,并且功能完善)

Android<em>动态</em>请求<em>权限</em>的工具类 Android 6.0(SDK 23)以上才需要用到<em>动态</em><em>权限</em>。 之前已经写过好多次关于Android<em>动态</em><em>权限</em>的文章,但是后期发现每次都要进行复制粘贴,还要修改, 还不如写一个自己的工具类,那就方便多了! 网上也有很多关于<em>动态</em><em>权限</em>的工具类,还有一些框架, 但是我发现有些使用还是挺麻烦,我感觉还是自己这个<em>动态</em><em>权限</em>的工具类是非常好的。 一.我的<em>动态</em><em>权限</em>工具...

Android自定义权限动态申请权限

第一次接触安卓<em>权限</em>,是从一个demo开始。有点类似于Hello Word,这次是从一个叫做`android.permission.CALL_PHONE`的<em>权限</em>,顾名思义打电话。那时候很懵懂,只知道添加上去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不知其然,更不知其所以然。直至工作<em>中</em>遇到越来越多的场景,因此有必要对安卓<em>权限</em>深入研究一番。

Android动态申请权限的方法和代码

1.在manifest里面,添加以下内容    &amp;lt;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quot;android.permission.CAMERA&quot; /&amp;gt;    &amp;lt;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quot;android.permission.CHANGE_NETWORK_STATE&quot; /&amp;gt;    &amp;lt;uses-permission an...

android6.0动态权限申请

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写博客了,主要就是忙。自己独立开发的确有点累,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去脑补,遇到问题也没有可商量的同事,所以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6.0<em>动态</em><em>权限</em>的<em>申请</em>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网上也有很多案例,应某些人要求,这里我只是提供下我自己的见解! 之所以会有<em>动态</em><em>权限</em>的<em>申请</em>,还是因为android手机做的越来越安全了,也越来越人性化了,同时对开发者来说是越来越麻烦了。有些涉及到用户的隐...

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程序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em>中</em>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删库了,我们一定要跑路吗?

在工作<em>中</em>,我们误删数据或者数据库,我们一定需要跑路吗?我看未必,程序员一定要学会自救,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数据找回。 在 mysql 数据库<em>中</em>,我们知道 binlog 日志记录了我们对数据库的所有操作,所以 binlog 日志就是我们自救的利器。 接下来就来开启程序员自救之路。 想要自救成功,binlog 这把利器一定要好,在自己之前,我们一定要确定我们有 binlog 这把利器,以下就是确保有 bi...

再不跳槽,应届毕业生拿的都比我多了!

跳槽几乎是每个人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很多HR说“三年两跳”已经是一个跳槽频繁与否的阈值了,可为什么市面上有很多程序员不到一年就跳槽呢?他们不担心影响履历吗? PayScale之前发布的**《员工最短任期公司排行榜》<em>中</em>,两家码农大厂Amazon和Google**,以1年和1.1年的员工任期<em>中</em>位数分列第二、第四名。 PayScale:员工最短任期公司排行榜 意外的是,任期<em>中</em>位数极小的这两家公司,薪资...

我以为我学懂了数据结构,直到看了这个导图才发现,我错了

数据结构与算法思维导图

技术大佬:我去,你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昨天早上通过远程的方式 review 了两名新来同事的代码,大部分代码都写得很漂亮,严谨的同时注释也很到位,这令我非常满意。但当我看到他们当<em>中</em>有一个人写的 switch 语句时,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擦,小王,你丫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来看看小王写的代码吧,看完不要骂我装逼啊。 private static String createPlayer(PlayerTypes p...

华为初面+综合面试(Java技术面)附上面试题

华为面试整体流程大致分为笔试,性格测试,面试,综合面试,回学校等结果。笔试来说,华为的难度较<em>中</em>等,选择题难度和网易腾讯差不多。最后的代码题,相比下来就简单很多,一共3道题目,前2题很容易就AC,题目已经记不太清楚,不过难度确实不大。最后一题最后提交的代码过了75%的样例,一直没有发现剩下的25%可能存在什么坑。 笔试部分太久远,我就不怎么回忆了。直接将面试。 面试 如果说腾讯的面试是挥金如土...

和黑客斗争的 6 天!

互联网公司工作,很难避免不和黑客们打交道,我呆过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几乎每月每天每分钟都有黑客在公司网站上扫描。有的是寻找 Sql 注入的缺口,有的是寻找线上服务器可能存在的漏洞,大部分都...

讲一个程序员如何副业月赚三万的真实故事

loonggg读完需要3分钟速读仅需 1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之前讲过,这年头,只要肯动脑,肯行动,程序员凭借自己的技术,赚钱的方式还是有很多种的。仅仅靠在公司出卖自己的劳动时...

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的选择了

最近有个老铁,告诉我说,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现在公司了。他之前在美图做手机研发,今年美图那边今年也有一波组织优化调整,他是其<em>中</em>一个,在协商离职后,当时捉急找工作上班,因为有房贷供着,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匆忙选了一家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大型外包公司,主要派遣给其他手机厂商做外包项目。**当时承诺待遇还不错,所以就立马入职去上班了。但是后面入职后,发现薪酬待遇这块并不是HR所说那样,那个HR自...

女程序员,为什么比男程序员少???

昨天看到一档综艺节目,讨论了两个话题:(1)<em>中</em>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国外好?为什么?(2)男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女生好?为什么?同时,我又联想到了一个技术圈经常讨...

副业收入是我做程序媛的3倍,工作外的B面人生是怎样的?

提到“程序员”,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大约是:为人木讷、薪水超高、工作枯燥…… 然而,当离开工作岗位,撕去层层标签,脱下“程序员”这身外套,有的人生动又有趣,马上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B面人生! 不论是简单的爱好,还是正经的副业,他们都干得同样出色。偶尔,还能和程序员的特质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Charlotte:平日素颜示人,周末美妆博主 大家都以为程序媛也个个不修边幅,但我们也许...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0最新版)

文章目录数据库基础知识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什么是SQL?什么是MySQL?数据库三大范式是什么mysql有关<em>权限</em>的表都有哪几个MySQL的binlog有有几种录入格式?分别有什么区别?数据类型mysql有哪些数据类型引擎MySQL存储引擎MyISAM与InnoDB区别MyISAM索引与InnoDB索引的区别?InnoDB引擎的4大特性存储引擎选择索引什么是索引?索引有哪些优缺点?索引使用场景(重点)...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踢了这样的员工?

有个好朋友ZS,是技术总监,昨天问我:“有一个老下属,跟了我很多年,做事勤勤恳恳,主动性也很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他的进步速度,跟不上团队的步伐了,有点...

我入职阿里后,才知道原来简历这么写

私下里,有不少读者问我:“二哥,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专业的技术简历呢?我总感觉自己写的简历太烂了,所以投了无数份,都石沉大海了。”说实话,我自己好多年没有写过简历了,但我认识的一个同行,他在阿里,给我说了一些他当年写简历的方法论,我感觉太牛逼了,实在是忍不住,就分享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简历的本质 作为简历的撰写者,你必须要搞清楚一点,简历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为了来销售你的价值主张的。往深...

外包程序员的幸福生活

今天给你们讲述一个外包程序员的幸福生活。男主是Z哥,不是在外包公司上班的那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接外包项目自己干。接下来讲的都是真人真事。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男主,Z哥,老程序员,是我十多年前的老同事,技术大牛,当过CTO,也创过业。因为我俩都爱好喝酒、踢球,再加上住的距离不算远,所以一直也断断续续的联系着,我对Z哥的状况也有大概了解。 Z哥几年前创业失败,后来他开始干起了外包,利用自己的技术能...

现代的 “Hello, World”,可不仅仅是几行代码而已

作者 |Charles R. Martin译者 | 弯月,责编 | 夕颜头图 |付费下载自视觉<em>中</em>国出品 | CSDN(ID:CSDNnews)新手...

!大部分程序员只会写3年代码

如果世界上都是这种不思进取的软件公司,那别说大部分程序员只会写 3 年代码,恐怕就没有程序员这种职业。

离职半年了,老东家又发 offer,回不回?

有小伙伴问松哥这个问题,他在上海某公司,在离职了几个月后,前公司的领导联系到他,希望他能够返聘回去,他很纠结要不要回去?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这个小伙伴既然感到纠结了,我觉得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1.曾经的公司还不错;2.现在的日子也不是很如意。否则应该就不会纠结了。 老实说,松哥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今天就来和小伙伴们聊聊回头草到底吃不吃。 首先一个基本观点,就是离职了也没必要和老东家弄的苦...

HTTP与HTTPS的区别

面试官问HTTP与HTTPS的区别,我这样回答让他竖起大拇指!

程序员毕业去大公司好还是小公司好?

虽然大公司并不是人人都能进,但我仍建议还未毕业的同学,尽力地通过校招向大公司挤,但凡挤进去,你这一生会容易很多。 大公司哪里好?没能进大公司怎么办?答案都在这里了,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技术氛围 内部晋升与跳槽 啥也没学会,公司倒闭了? 不同的人脉圈,注定会有不同的结果 没能去大厂怎么办? 一、技术氛围 纵观整个程序员技术领域,哪个在行业有所名气的大牛,不是在大厂? 而且众所...

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往往,我们看不进去大段大段的逻辑。深刻的哲理,往往短而精悍,一阵见血。问:产品经理挺漂亮的,有点心动,但不知道合不合得来。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

程序员为什么千万不要瞎努力?

本文作者用对比非常鲜明的两个开发团队的故事,讲解了敏捷开发之道 —— 如果你的团队缺乏统一标准的环境,那么即使勤劳努力,不仅会极其耗时而且成果甚微,使用...

为什么程序员做外包会被瞧不起?

二哥,有个事想询问下您的意见,您觉得应届生值得去外包吗?公司虽然挺大的,<em>中</em>xx,但待遇感觉挺低,马上要报到,挺纠结的。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你该怎么回答?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时,你可以流畅地回答,记住,是流畅,不能犹豫。 礼貌地说:“7K是吗?了解了。嗯~其实我对贵司的面试官印象很好。只不过,现在我的手头上已经有一份11K的offer。来面试,主要也是自己对贵司挺有兴趣的,所以过来看看……”(未完) 这段话主要是陪HR互诈的同时,从公司兴趣,公司职员印象上,都给予对方正面的肯定,既能提升HR的好感度,又能让谈判气氛融洽,为后面的发挥留足空间。...

面试阿里p7,被按在地上摩擦,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面试阿里p7被问到的问题(当时我只知道第一个):@Conditional是做什么的?@Conditional多个条件是什么逻辑关系?条件判断在什么时候执...

终于懂了TCP和UDP协议区别

终于懂了TCP和UDP协议区别

无代码时代来临,程序员如何保住饭碗?

编程语言层出不穷,从最初的机器语言到如今2500种以上的高级语言,程序员们大呼“学到头秃”。程序员一边面临编程语言不断推陈出新,一边面临由于许多代码已存在,程序员编写新应用程序时存在重复“搬砖”的现象。 无代码/低代码编程应运而生。无代码/低代码是一种创建应用的方法,它可以让开发者使用最少的编码知识来快速开发应用程序。开发者通过图形界面<em>中</em>,可视化建模来组装和配置应用程序。这样一来,开发者直...

面试了一个 31 岁程序员,让我有所触动,30岁以上的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最近面试了一个31岁8年经验的程序猿,让我有点感慨,大龄程序猿该何去何从。

大三实习生,字节跳动面经分享,已拿Offer

说实话,自己的算法,我一个不会,太难了吧

程序员垃圾简历长什么样?

已经连续五年参加大厂校招、社招的技术面试工作,简历看的不下于万份 这篇文章会用实例告诉你,什么是差的程序员简历! 疫情快要结束了,各个公司也都开始春招了,作为即将红遍大江南北的新晋UP主,那当然要为小伙伴们做点事(手动狗头)。 就在公众号里公开征简历,义务帮大家看,并一一点评。《启舰:春招在即,义务帮大家看看简历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三天收到两百多封简历。 花光了两个星期的所有空闲时...

计算机编程语言排行榜—TIOBE世界编程语言排行榜(2020年1月份最新版)

深入了解IT/互联网行业及岗位,请参阅通用IT/互联网岗位招聘计划(最新全岗版)。 深入了解职业晋升及学习路线,请参阅最优职业晋升路线和课程学习指南(最新全栈版)。 内容导航: 1、TIOBE排行榜 2、总榜(2020年1月份) 3、本月前三名 4、参考地址 1、TIOBE排行榜 TIOBE排行榜是根据全世界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并使用搜索引擎(如Google

《Oracle Java SE编程自学与面试指南》最佳学习路线图(2020最新版)

01、Java入门(Getting Started);02、集成开发环境(IDE);03、项目结构(Eclipse JavaProject);04、类和对象(Classes and Objects);05:词法结构(Lexical Structure);06:数据类型和变量(Data Type and Variables);07:运算符(Operators);08:控制流程语句(Control Flow Statements);

大牛都会用的IDEA调试技巧!!!

导读 前天面试了一个985高校的实习生,问了他平时用什么开发工具,他想也没想的说IDEA,于是我抛砖引玉的问了一下IDEA的调试用过吧,你说说怎么设置断点...

面试官:你连SSO都不懂,就别来面试了

大厂竟然要考我SSO,卧槽。

程序员是做全栈工程师好?还是专注一个领域好?

昨天,有位大一的同学私信我,说他要做全栈工程师。 我一听,这不害了孩子么,必须制止啊。 谁知,讲到最后,更确定了他做全栈程序员的梦想。 但凡做全栈工程师的,要么很惨,要么很牛! 但凡很牛的,绝不是一开始就是做全栈的! 全栈工程师听起来好听,但绝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今天听我来给你唠,记得帮我点赞哦。 一、全栈工程师的职责 如果你学习编程的目的只是玩玩,那随意,想怎么学怎么学。...

技术大佬:我去,你竟然还在用 try–catch-finally

二哥,你之前那篇 我去 switch 的文章也特么太有趣了,读完后意犹未尽啊,要不要再写一篇啊?虽然用的是 Java 13 的语法,对旧版本不太友好。但谁能保证 Java 不会再来一次重大更新呢,就像 Java 8 那样,活生生地把 Java 6 拍死在了沙滩上。Java 8 是香,但早晚要升级,我挺你,二哥,别在乎那些反对的声音。 这是读者 Alice 上周特意给我发来的信息,真令我动容。的...

终于,月薪过5万了!

来看几个问题想不想月薪超过5万?想不想进入公司架构组?想不想成为项目组的负责人?想不想成为spring的高手,超越99%的对手?那么本文内容是你必须要掌握的。本文主要详解bean的生命...

我说我懂多线程,面试官立马给我发了offer

不小心拿了几个offer,有点烦

自从喜欢上了B站这12个UP主,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了!

不怕告诉你,我自从喜欢上了这12个UP主,哔哩哔哩成为了我手机上最耗电的软件,几乎每天都会看,可是吧,看的越多,我就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唉,老天不公啊,不信你看看……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都是因为你们……但是,自己的学习力在慢慢变强,这是不容忽视的,推荐给你们! 都说B站是个宝,可是有人不会挖啊,没事,今天咱挖好的送你一箩筐,首先啊,我在B站上最喜欢看这个家伙的视频了,为啥 ,咱撇...

代码注释如此沙雕,会玩还是你们程序员!

某站后端代码被“开源”,同时刷遍全网的,还有代码里的那些神注释。 我们这才知道,原来程序员个个都是段子手;这么多年来,我们也走过了他们的无数套路… 首先,产品经理,是永远永远吐槽不完的!网友的评论也非常扎心,说看这些代码就像在阅读程序员的日记,每一页都写满了对产品经理的恨。 然后,也要发出直击灵魂的质问:你是尊贵的付费大会员吗? 这不禁让人想起之前某音乐app的穷逼Vip,果然,穷逼在哪里都是...

前端还能这么玩?(女朋友生日,用前端写了一个好玩的送给了她,高兴坏了)

前端还能这么玩?(女朋友生日,用前端写了一个好玩的送给了她,高兴坏了)

C 语言,x += 5 == 4 是什么意思?

#讨论这个有意义吗?这个是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问题,评论挺多的。其<em>中</em>有人提到,研究这个东西有什么用?编程的时候我们不能这么写的。我记得在大学的时候,我们的副院长给我们上课,就给我们提到,...

成年人需要学会持续性学习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感觉就像一匹脱离缰绳的野马,是很兴奋,有很多的想法,同时这个阶段是稚嫩的,因为初入职场,什么都不懂,总归需要别人带一带。但是有的甚至已到<em>中</em>年,...

爬虫(101)爬点重口味的

小弟最近在学校无聊的很哪,浏览网页突然看到一张图片,都快流鼻血。。。然后小弟冥思苦想,得干一点有趣的事情python 爬虫库安装https://s.taobao.com/api?_ks...

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心态崩了呀!

之前有很多读者咨询我:武哥,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由于一直很忙,没抽出时间来和大家分享。上周末特地花点时间来写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拼多多的日常。 1. 倒时差的作息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听说了,拼多多加班很严重。这怎么说呢?作息上确实和其他公司有点区别,大家知道 996,那么自然也就能理解拼多多的“11 11 6”了。 所以当很多小伙伴早上出门时,他们是这样的: 我们是这样的: 当...

应聘3万的职位,有必要这么刁难我么。。。沙雕。。。

又一次被面试官带到坑里面了。面试官:springmvc用过么?我:用过啊,经常用呢面试官:springmvc<em>中</em>为什么需要用父子容器?我:嗯。。。没听明白你说的什么。面试官:就是contr...

太狠了,疫情期间面试,一个问题砍了我5000!

疫情期间找工作确实有点难度,想拿到满意的薪资,确实要点实力啊!面试官:Spring<em>中</em>的@Value用过么,介绍一下我:@Value可以标注在字段上面,可以将外部配置文件<em>中</em>的数据,比如可以...

自学编程的 6 个致命误区

嗨,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沉默王二。本篇文章来和大家聊聊自学编程<em>中</em>的一些误区——这是我在 B 站上看了羊哥的一期视频后有感而发的文章。因为确实有很多读者也曾私信问过我这些方面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所以我就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谈一谈,希望对小伙伴们有所启发。 01、追求时髦 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啊。可很多小伙伴压根就没注意过这个问题,市面上出什么新鲜的技术就想去尝试,结果把自己学的乱七八糟,心灰意冷...

微信查看谁删除了4种方法

如果可以给微信提建议,“双向删除好友”一定是呼声最高的一个。大家都遇到过一种情况,就是有人删除你,而你却不知道。这不仅占用手机空间(其实也占不了多少),主要是站位置。因为微信最多可添加5...

程序员买房

我在苏州刚参加工作那会,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信誓旦旦地以为,凭借自己的努力,三五年后就能在苏州买一套房子。 凭良心讲,苏州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因为它治好了我的青春痘——这玩意从高一下半学期就开始困扰我。我姑姑家的一个姐姐每次见到我就念叨,真的是越长越丑了,这特么都怪青春痘啊。 在苏州生活了差不多半年,久治不愈的青春痘竟然挥挥手和我告别了,只留下了一些近距离才能看得出的痘印。总之,我对苏州的印象极佳。...

你离黑客的距离,就差这20个神器了

郑重声明:本文仅限技术交流,不得用于从事非法活动 在不少电影电视剧<em>中</em>,主角的身边都有这么一位电脑高手:他们分分钟可以黑进反派的网络,攻破安全防线,破解口令密码,拿到重要文件。他们的电脑屏幕上都是一些看不懂的图形和数字,你能看懂的就只有那个进度条,伴随着紧张的BGM,慢慢的向100%靠近······ 上面的场景和套路是不是很眼熟? 影视作品<em>中</em>的黑客当然有夸张和戏剧化的表现,不过,现实世界<em>中</em>的黑客也...

【相亲】95年高颜值妹子,喜欢上进的男生

颜值有点高,条件有点好

你怎么看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

前段时间 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被骂上热搜 有网友调侃道: 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 要在阿里没日没夜、加班加点、 全年无休奋斗5年,才可能有机会 和20岁的欧阳娜娜一起喝下午茶…… 本来嘛,大厂✖明星的营销无可厚非 那是什么让撸代码N年的程序员愤愤不平呢? 还不是因为升到P8真的太难了! 这是很多阿里人甚至互联网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阿里P8到底有多牛? 根据知乎大V@半佛仙人透露的情况: 阿里P8基本上要求研究生 5 年以上经验,本科 7 年以上经验; P8 一般去小公司就是各种 O,一般公司(非国企、.

学java反射,看这篇就够了

首先分享一篇关于反射的博文,因为我发现这篇博文写的很详细,地址是:https://blog.csdn.net/sinat_38259539/article/details/71799078 然后开始我的表演: 首先学习反射之前,我要提出疑问: 反射是个什么东西?它是用来做什么的?为啥要用它?它有什么优缺点?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平时的应用场景有哪些?我怎么使用它?(何时用,怎么用,为啥要用等等) 这么多的问题,这是在挑衅啊,既然如此,那么我想起来宫本的那句:想挑战的,一个一个来 先解决第一个

Python垃圾回收机制

Python垃圾回收 引用计数器为主 标记清除和分代回收为辅 + 缓存机制 1. 引用计数器 1.1 环状双向链表 refchain 在python程序<em>中</em>创建的任何对象都会放在refchain链表<em>中</em>。 #define PyObject_HEAD PyObject ob_base; #define PyObject_VAR_HEAD PyVarObject ob_base; // 宏定义,包含 上一个、下一个,用于构造双向链表用。(放到refchain链表<em>中</em>时要用到) #define _PyObj

优秀的程序员真的不写注释吗?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这样一个观点,“请停止写注释,因为只有烂的代码才需要注释。”这个观点非常巧妙,它让我想起了孟子的一句话,“杨氏为我,是无君也;墨氏兼爱,是无父也。无父无君,是禽兽也。” 动不动就骂别人是“禽兽”,我总觉得有点不妥,这很不符合孟子的浩然之气啊。有些大牛也有孟子这样的觉悟,如果有人要他给自己的代码加上注释,就好像是对他的一种侮辱:“我的代码写得这么优雅,你难道看不懂吗?注释是多余的!” 我必须得承认,每个程序员都应该有一颗追求“优雅”的心,力争自己的代码更易阅读和理解——不只是针对机器,还有我

在培训机构花了好几万学Java,当了程序员还常被鄙视,这是招谁惹谁了?

在之前的文章<em>中</em>说过,我是非计算机专业,通过参加培训进入程序员这行的。 入了程序员这行后,挺长一段时间在亲戚朋友<em>中</em>,我还是挺有面子的:家族里的第一个程序员,工作不用风吹日晒,收入比其他行业高不少,尤其是编程对七大姑八大姨来说非常神秘(当然,根本也解释不清楚)。 说实话,这个面子和收入,都是托了行业红利的福:近 20 来年,计算机、互联网发展这么迅猛,对程序员的需求又这么旺盛。 同时,程序员的面子和收入,也吸引了很多人想转行当程序员。 我经常在知乎上被邀请回答下面这类问题: 转行当程序员,主要就是两种途

hellofont1.0.1.0下载

超级简单方便的字体工具,再也不需要一次安装几百个字体,操作简单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40834415/10509118?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40834415/10509118?utm_source=bbsseo[/url]

mfcc1442维数据下载

通过梅尔倒谱变换得到10个人144维音频数据用于说话人识别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9722663/10622895?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9722663/10622895?utm_source=bbsseo[/url]

物联网学习经典-难得下载

物联网学习的经典教材,希望对广大学者有所帮助!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oyyelong/2446250?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oyyelong/2446250?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