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实现QQ好友列表

刘提莫 2016-11-25 09:08:38
我想通过QTreeView 实现QQ列表,我自己定义了一个有几个控件的widget ,怎么通过委托把这个widget绘制到item上面
...全文
66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菜园小火车 2016-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代理里面的void paint(QPainter *painter, const QStyleOptionViewItem &option, const QModelIndex &index) const来自己绘制控件,需要对QPainter 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效率和后期可扩展性强。 也可以用setItemWidget来实现,就是效率什么的会差。
DreamLife. 2016-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自己写比较靠谱
Little柯南 201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么你继承QTreeView写自己的treeview,然后重写类似addItem()之类函数,然后把ui上的QTreeView提升到你的treeview 你的要求有点过高,qt没提供直接这么搞的方式

16,1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