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等vba开发过程中对单元格中字符串的提取问题?

rebornyp 2016-11-25 02:23:04
excel开发中我能不能对于读取每个单元格中的数据,比如单元格1里面数据是1A,单元格2里面数据是1B,单元格45写着2A,单元格46里面写着3B,我想将每个单元格里的数据进行提取然后作比较,凡是所有1开头的都填充红色背景,2开头的填充黄色,3开头的都填充蓝色这样可以么??
...全文
97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uanXWang 201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楼上的条件格式实现 left(a1,1)=1 设置颜色 left(a1,1)=2 left(a1,1)=3
赵4老师 2016-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Excel中开始记录宏,手动完成所需功能,结束记录宏,按Alt+F11键,查看刚才记录的宏对应的VBA代码,此时还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按F1查看vba for excel联机帮助。
一如既往哈 2016-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用条件格式即可...... 如A1 格式==>条件格式==>选公式==> =LEFT($A$1,1)="1"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