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便问个打印彩色图片的问题

dfwxj 2016-11-27 08:29:49
第一次做打印图片的报表,客户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出来全是黑白图像。请教大神们是什么原因
...全文
2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fwxj 2016-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感谢了!结贴
十豆三 2016-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FP打印彩色图片的问题 *-------------------- VFP9.0 SP2 预览是彩色的,打印出来就是黑白的了,字可以打印彩色的,但图片不行。 dkfdtf: 没试过,但很久以前就有人已报告了这个 bug 给 MS,好像是 sp2 版才出现的。 模糊记得当时有人给出的解决办法是 1. vfp9 换回 RTM 版或 sp1 版 -- or -- 2. 打印输出用的打印机不要设置为 Windows 缺省打印机,在 report form ... 命令上加 prompt 子句,打印时手工选择,只要不是 Windows 缺省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出彩色 可以试试方法2,如果非 Windows 缺省打印机可以打印出彩色的话,就可能想出办法避开这个 bug。 还有一点要注意检查 1. 报表中不要保存打印机环境 2. 直接用 use 命令打开报表(frx)文件,检查第一行中的 expr 字段,其中是否包含了 color=2 这一行 如果是 color=0 或 1,改成 2 试一下 lc_apple: 终于新自测试了一下!给大家汇报一下: 环境: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2002 Service Pack3(联想赠送的) Microsoft Visual FoxPro 9.0 SP1(网上下载的汉化版) 结论: 1)因为我用的是VFP9.0 SP1的问题依然,所以“vfp9 换回 RTM 版或 sp1 版”估计不行。 2)“打印输出用的打印机不要设置为 Windows 缺省打印机,在 report form ... 命令上加 prompt 子句,打印时手工选择,只要不是 Windows 缺省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出彩色”这个说法经测试,完全正确! 3)“报表中不要保存打印机环境”经测试不影响结果,就是说保存和不保存都是一个结果! 4)“直接用 use 命令打开报表(frx)文件,检查第一行中的 expr 字段,其中是否包含了 color=2 这一行 如果是 color=0 或 1,改成 2 试一下”这方法特别有效,说特别有效的意思是:无论打印输出用的打印机是不是Windows 缺省打印机,只要是color=2,就能正确输出结果。 说明一下,由于是自己亲自测试,所以结论是可靠的,但由于环境单一,可能有不完全的地方。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