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怎么做搜索统计,统计指标非常多?

fhg1225 2016-12-06 10:43:54
各位大神
你们好,现在遇到一个技术难题,我们有千万级的企业信息,搜索条件很多,比如 区域 注册资金 年份 等等,现在有两块需求 一个是搜索功能,我们打算使用ES来完成搜索功能,这个是很容易理解的。其次是在搜索的基础上做统计分析,比如各个区域的企业数量、年份的数量、资金区间的数量等等共计上百个指标,如果简单在搜索结果上做统计的话 会非常慢,所以 我们将这些维度指标映射为简单的数字形式。
比如:各个省份映射为1、2、3、4、等 ,当前企业所在的年份区间映射为1,2,3,4等 这样每个企业都有一个维度记录表
EntId,维度1,维度2,维度3,维度4 等(这些都会预处理好)

我们想的是ES依据搜索条件搜索出来所有企业ID后,然后再在维度记录表上做统计分析,现在问题就是这两块怎么结合才可以?
...全文
40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w250397846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search {"aggs":{"all_interests":{"terms":{"field":"actionStatus"}}}},就想使用sql中的group by 一样
游戏终 201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不清你要做什么? 算总数的指标: 把唯度信息添加到企业信息,利用搜索引擎返回的总数获取结果。 与数值计算有关的指标: 其实不是搜索结果的指标,它应该是一个行业,一个时段内的指标,与搜索结果无关。 别去统计如包含【今天】两个字的公司在广东有多少家,会显得很弱智。 应该在用户点开【广州今天不施肥有限公司】后,显示与这件公司维度表相关的指标。 维度表是有限的,所以可以在后天把所有相关的指标预先计算出来。

2,7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搜索引擎的服务器通过网络搜索软件或网络登录等方式,将Internet上大量网站的页面信息收集到本地,经过加工处理建立信息数据库和索引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搜索引擎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