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QL内建函数返回值怎么获取

yanzhengjun2009 2016-12-07 08:24:49
基本情况:使用环境VC,数据access,数据库访问方式ADO。
问题:我要获取数据表中符合某一字段特征的记录行数,如:

SELECT COUNT(SN) AS sn_num FROM tb_Unit_info WHERE SN='%s'

我要将sn_num这个结果值提出来,也不知道这个值保存在哪里,怎么提取?请提供步骤,感谢!
...全文
10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zhengjun2009 2016-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验证,楼上两位大神的代码都是对的,是我搞错了。 错误代码如下:
SQL_COUNT.Format("SELECT Count(SN) AS sn_num FROM tb_Unit_info WHERE SN='%s'",m_SN); theApp.m_pRecordset=theApp.m_pConnection->Execute((_bstr_t)SQL_COUNT,NULL,adCmdText); var=(_variant_t)m_pRecordset->GetCollect("sn_num");//执行该语句报错 正确的代码:
SQL_COUNT.Format("SELECT Count(SN) AS sn_num FROM tb_Unit_info WHERE SN='%s'",m_SN); m_pRecordset=theApp.m_pConnection->Execute((_bstr_t)SQL_COUNT,NULL,adCmdText); var=(_variant_t)m_pRecordset->GetCollect("sn_num"); 感谢两位给我上了一课,之前我并不清楚SQL函数执行返回的结果也是存在结果集中,如今,眼见为实。 我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关于SQL内建函数返回值获取这方面的问题不少,可是资料却很少。如果两位大师有,可否分享?
zwfgdlc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_pRecordset->GetCollect((long)0);
yanzhengjun2009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n_num并不是数据库表中的一个字段,是符合条件的记录行数。所以,我执行 var = m_pRecordset->GetCollect("sn_num"); 这个语句会报错的,数据库都没这个字段。
zyq5945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variant_t var;  
var = m_pRecordset->GetCollect("sn_num");
然后再转成int就可以了。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