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windows商店应用和窗体应用程序

yaojunyi3721 2016-12-09 03:32:54
公司要做个windows应用
我知道winform/wpf和windows商店应用都可实现
那么这些技术优缺点如何 如何选择呢
...全文
27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对于 winform 我直接忽视掉了。 但是在桌面看软件开发中,我现在还是会优先考虑 hybrid 混合开发模式。因为 web 前端框架很强悍了,例如我们基于“windows版微信”来开发的一些web前端程序,美观,而且操作流畅,还能运行在微信浏览器中。因此移植到传统的winform外壳中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是winform的界面控件部分完全扔掉,而且也肯定不会去使用 webbrowser 这么垃圾的控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看是否要拥有本地windows系统操作权限。比如QQ就需要截屏、需要自动更新、需要使用硬件图形加速、需要保护自己不被其他竞争软件给杀掉,需要同时处理http、tcp、udp等等通讯,需要强大的群视频能力,需要调用windows任务栏的通知功能功能,等等功能,于是它就不能是一个简单的网页! 我现在很少考虑wpf,一方面因为精力有限、不可能同时兼顾许多需要记忆的技术方向,另一方面微软最近10年在桌面系统工具支持上的垃圾策略,所以我倾向于扔掉wpf。但是对于一般程序员我觉得这个并不一定是个好的建议,因为他们并没有相关知识的学习经历,容易走偏,如果连 wpf 都不通晓、都没有参与过一两次上百万开发费用的wpf 软件的开发(而只知道拿一点 winform 入门书当作教材),可能做别的桌面系统开发设计工作也做不好。 回过头来看,网页相对来说简单。但是这里边的“前端工程师”鱼龙混杂,从最垃圾的只会做网页的业余程序员到能够开发网页版的极高级的企业系统的程序员都有,但是网页前端开发人员的普遍水平较低,骗子居多。 uwp 是个不算新的新生事物,微软推广不力,特别是不能用来开发需要高性能高度交互性的复杂桌面软件,是个很遗憾的事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7或者win7以上的系统,如果想做漂亮的windows窗口应用的话,还是选择WPF比较好。
yaojunyi3721 2016-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触控功能 使用场景是windows系统,设备不限 操作方式是鼠标 键盘和手写笔
D56233577 2016-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WP只支持Win10,控件是为触摸设计的,程序的功能是受限的,如果你确定以上没问题可以优先选择。 排除UWP的话可以优先选择WPF。

110,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