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界面跳转时很卡?

d383137359 2016-12-14 09:17:33
android开发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在android 两个activity相互跳转的过程中会很卡,或者叫等待较长时间,常期我以下面的流程操作,请大家指点一下是否可优化。

1. 从一跳转到二时,使用的intent, 最后用startactivity();

2. 进入第二个activity时,在 oncreate方法里初始化所有布局控件。 find id之类的

3. 使用线程 组织初始数据,线程使用线程接口,然后再oncreate 中new thread().start(),此处是使用本地数据库时,特别卡,看到的现象就是黑屏一阵子,才显示出来。我想是不是由于跳转时,什么 都在oncreate中做了,所有造成 数据组建完成之前 界面无法显示出来??

4. 线程获取网络数据,或与服务器通信时,显示 请等待 提示可等待时间, 如果是查询本地数据时, 请等待提示操作并没作用,只会耗时而已

以上是我个人的见解,请大家广提意见。
...全文
82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383137359 2016-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最终结论是,安卓布局,不适合一个界面放太多控件。
ink_s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加些log打印出时间 看看哪些步骤耗时
qq840727854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Log 执行一步 就打印 看看 到底 是那句 代码 用时过长
xiaohuh421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两步排除. 一是初始化耗时问题 二是布局问题 是去掉activity中所有的初始化动作, 只保留onCreate中的setContentView. 如果去掉初始化后变快, 那么再慢慢还原其原来的初化语句, 看是哪句导致的耗时 如果前面一步去掉了所有初始化都还是一样慢, 那么就修改布局, 先只保留根布局, 尝试一下, 然后一步一步还原其它布局.
d383137359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25412055 的回复:
也可能是你的布局层级太多,导致加载的时候卡顿
布局肯定是影响加载卡顿的大问题,但有时候UI设计的界面确实控件太多。不得不加载啊,而且有时为了使用相对布局还需要嵌套一层relayout
小小小狼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不加载数据,看下是布局层级太多造成卡,还是加载数据时才会卡
R_ine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因为=-=线程还没结束=-=然后进行跳转,所以很卡。(线程还在执行某个操作,然后进行跳转了。)
LoveWyf_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能是你的布局层级太多,导致加载的时候卡顿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