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2010中的C#项目里可以调试IronPython脚本吗?

花花与草草 2016-12-14 04:37:22
各位大牛:
我有一个软件,界面是在VS2010下用C#做的,后台的业务逻辑用python脚本实现。
我现在想在这个软件中增加一个功能:
从Excel表格中读入一些数据,并与python脚本中从其他文本文件中读取的数据进行比对,找出其中不同的数据。

我考虑了几种方案:
1、在python脚本中调用xlrd库,解析Excel表格的数据;
但是,xlrd库是为CPython开发的,在IronPython中引用会报错。网上查了一下,ironpython是为了在.net中运行python脚本而开发的,并不支持所有的第三方python模块。此路貌似不通!
2、NPOI库是在.net环境下使用的Excel文件读写库,但在网上找了很久,貌似没有人写过用ironpython调用NPOI库的代码,基本上都是用C#调用NPOI库的代码。不知道能不能用ironpython调用NPOI库?如果能的话,哪位大神有这方面的信息,跪求!
3、既然有那么多C#调用NPOI库的现成代码,那就直接拿来用。但是,这只解决了数据解析的问题。从Excel表格中解析出数据后,还需要传递给后台的python脚本,这就引出了第二个头疼的问题!
虽然在C#程序中可以调用python模块,也可以调用python模块中的某个函数,也可以向python代码传递参数(使用SetVariable方法),但是,这只是解决了C#和python之间的数据接口问题,但是不能在VS2010这样的IDE中跟踪、调试python代码。虽然我可以在VS2010中单独建立一个纯python项目,调试后台的脚本,但是,那样又无法获得从excel表格中解析出的数据,根本没法调试!
各位大神,有没有办法在VS2010中的一个项目里同时调试C#和python脚本的方法,也就是说同时在一个项目的C#和python代码中执行设置断点、监视变量输出等等调试操作?如果有,麻烦给个详细的说明,万分感谢
4、最后一招!
用网上现成的C#调用NPOI库的代码,读出Excel表格中的数据后,转存到文本文件中,然后由后台脚本从这个文本文件中读取数据,完成比对。
这个方法貌似可行,但是我感觉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太折腾了,而且在后台的python脚本中还要重复写很多文本解析逻辑,软件整体的执行效率也不高!

各位大神,前面提到的2个问题,哪位能提供解决方案,小弟不胜感激!
...全文
36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ashwanghuan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调用ironpython成功了吗
crystal_lz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我就干过 C# 写框架 python 写插件
EnForGrass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ironpython.info/index.php?title=Interacting_with_Excel

110,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