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z与spring集群问题

f504501983 2016-12-22 09:18:25
最近用到quartz集群。
我用的版本是2.2.3,spring是4.1.6.
不太太了解这一块,遇到了这么几个问题
1.我做测试设置了一个5秒运行一次的定时任务,clusterCheckinInterval设置为20秒,A和B两个机器测试,人工停掉A的tomcat,经常发现到二十好几秒B才运行,我猜测是这样导致的,假设A在零点零分零秒宕机,可能B刚好在零点零分1秒检测过,这时还没有发现上一次A的写入是正常的,这样下一次检测是21秒检测,此时发现A宕掉了,但是还没有到B运行的时间,需要等到25才能执行B的操作,这样就过了25秒,麻烦懂的兄弟们指导下我理解的对不对,我好像还发现三十多秒执行的情况;
2.基于1的测试还有一个问题,当B运行的时候好像把中间缺少的5秒,10秒,15秒,20秒的定时任务都给补上了,是否能配置misfireThreshold来解决?
3.我做测试写了一个test的job,后边删除了,再启动发现定时任务仍然会定时调用这个类,当然一直报这个类不存在的错误,我看数据库中仍然有这个job,能不能不手动删除数据库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每次启动都清掉数据库重新写入,如果可行,假设A宕机,B正常运行,当A重启的时候清掉数据库的记录B是否会报错,麻烦解释下。
初次使用确实不太懂,麻烦指导下。
PS:quartz2.2.3和spring4.1.6,不要给我贴网上的一些内容,我试过了很多,都不行。
多谢赐教
...全文
15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504501983 201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哪位了解的 请指导下……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