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类APP如何实现缓存的?

「已注销」 2016-12-22 10:44:00
本人Android新手,最近自己练手开发一个新闻类app。
有个问题,那些新闻类app一般都是怎么缓存的,当你手机没联网的时候,界面上就会显示上一次联网的最后内容。
用数据库?SharedPreferences?还是直接保存到文件里?好像这三种方式,用手机管家等软件清理垃圾时,缓存都不会被清理掉。那会不会导致缓存过大?
以及一般都是什么时候存储内容啊?是联网获取到数据后就存储下来,还是在活动销毁前存储?
...全文
40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幻影宇寰 201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都可以实现,可以在应用的清除缓存中进行清理,如果数据量大的话可以考虑使用SD卡中的缓存目录,一般在Android/data/应用包名/ 这个目录下。 ACache也是个不错的选择https://github.com/xiaoyaoyou1212/ViseFramework/blob/master/viseutils/src/main/java/com/vise/utils/file/ACache.java
头发还没秃a 2016-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 ACache 轻量级缓存工具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