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接口,多题,不求全对,也有悬赏感谢】微机与MODEM之间的串行接口采用的是()接口标准

newqm 2016-12-23 12:25:09
1.下列传述中,正确的说法是()
(A)总线周期等于机器周期
(B)总线周期大于机器周期
(C)指令周期是机器周期的两倍
(D)指令周期小于机器周期

2.PC机采用向量中断方式处理8级外中断,中断号依08H~0FH,在RAM 00:2CH单元开始依次存放23H、FFH、00H和F0H四个字节,该向量对应的中断号和中断程序入口是()。
(A)0CH,23FFH:00F0H
(B)0BH,F000H:FF23H
(C)0BH,00F0H:23FFH
(D)0CH,F000H:FF23H

3.微机与MODEM之间的串行接口采用的是()接口标准,其信号“1”的电平范围是()

4.若8254的CLK0接5MHZ的时钟,欲使OUT0产生频率为10KHZ的方波,则8254的计数值应为()。应选用的工作方式是()。

5.在8088/8086中,从物理地址387H开始顺序存放下列三个双字节的数据,4C5B H,1B36H和AB00H,请问物理地址234H,235H,236H,237H,238H和239H 6个单元中分别是什么数据?

6.有一段指令序列(如下),功能是轮流交替地测试分别属于两个设备的两个状态寄存器。当测知某个状态寄存器的位0是1,则从这个状态寄存器对应的设备读入数据。每读入一个字节对这个状态寄存器进行一次测试。如果测得位3为1,则停止这个设备的读入,再进入轮流测试状态。假设两个状态寄存器的端口地址分别是300H和308H,两个输入数据端口分别是302H和30AH,输入数据存入数据存贮器,开始地址分别是BUFF1和BUFF2。

指令序列:
LEA SI,BUFF1
LEA DI,BUFF2
STAT1: MOV DX,300H
IN AL,DX
TEST AL,1
JZ STAT2
ROC1:MOV DX,302H
IN AL,DX
MOV [SI],AL
INC SI
MOV DX,300H
IN AL,DX

参考上述内容,编写一段指令序列,功能是轮流交替地测试分别属于两个设备的两个状态寄存器。当测知某个状态寄存器的位1是1,则从这个状态寄存器对应的设备读入数据。每读入一个字节对这个状态寄存器进行一次测试。如果测得位2为1,则停止这个设备的读入,再进入轮流测试状态。假设两个状态寄存器的端口地址分别是300H和308H,两个输入数据端口分别是302H和30AH,输入数据存入数据存贮器,开始地址分别是BUFF1和BUFF2。
...全文
40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