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解最近的课设题

lx944063880 2016-12-27 08:34:13
因为是C++新手,但课设题目太难,实在下不了手,希望各位大神能够江湖救急!!!


宝石迷阵
在一个10x10迷阵中随机分布着不同颜色(红、绿、蓝、紫、黄)的宝石,通过交换相邻的两块宝石,使3个同一颜色的宝石连在一起,以削去它们。削去之后,空出的格子上方的宝石向下移动,然后迷阵每列最上方空出的格子再采用随机方法填充。
要求:
(1)通过输入行列号和方向来交换宝石。
(2)界面采用表格+颜色对应文字的方式输出,也可以自行查阅在命令行界面下如何进行彩色文本编程。
(3)多于3个的宝石也可以连锁削去;
(4)游戏初始时随机被连在一起的3个及更多宝石也要自动削去。
(5)因前一步削去造成的因迷阵格局变化而连在一起的3个及更多宝石也要自动削去。
(6)用类来实现该游戏,建立CGame类,提供游戏初始化、削去、填充、输出迷阵等函数;在主函数上完成输入,调用CGame中的函数完成后续处理,再回到主函数等待下次输入;输入q退出游戏。
...全文
13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