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学习Qt?

晴空飞一鹤 2016-12-28 04:00:55
我在学习Qt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有点像我学习英语:看了各种资料,但还是感觉一无所获。比如前段时间研究用Qt画图,之前一直在看Graphics View Framework ,并把Qt助手中的例子演示了一遍,代码也都理解,但是当自己去实现的时候,发现自己缺少想法,不知如何下手去解决问题。
因为是自学,中间接触了两到三个不太大的项目,所以想着自己是不是急于求成了?如何能循序渐进的学到Qt的精髓,还请高手指点。
PS:“Qt 一去丶二三里”的博客不要再推荐了。
...全文
7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ebolt2002 2017-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从你研究的Qt画图开始吧,做一个svg编辑器,从基本功能开始,做完了就什么都会了。现在能做成什么样就做成什么样,慢慢改进,慢慢完善。
菜园小火车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写的多了就好了。东西不是用一遍就算是掌握了,可能需要10遍20遍的重复,才会理解的。你看一去二三里的博客,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早期实现边框什么的都是painter绘制的,设置几个状态。后面用qss就一行代码的事情。事情都是有个过程。
Little柯南 201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2种方法吧,指导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 1、例如市场上,霍亚飞的《Qt开发实战》、《Qt项目》这样的书一个个根据需求,自己先想解决方案,没有解决想法,那么看书代码,看完在根据自己理解要么改写要么默写,以求理解与记忆; 2、找网上的稍大点的开源代码,首先可以编译,然后从入口开始试读,从一而终,三个这样的稍大型代码看完,你自己有了一些基本的设计思路
tomljr 201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脱离Qt设计师,尝试用代码构建界面,你慢慢的就会理解了
jiqiang01234 2016-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基础的控件熟悉一下,比如QComboBox,QListWidget,QTreeWidget之类的。 然后把Model/View模型使用一下,比如用QTreeView和QStandardItemModel来代替QTreeWidget 必须先熟悉信号-槽的使用,Qt的事件循环机制

16,1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