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Linux将console串口当作普通数据串口的问题

保持一个正确的姿态 2016-12-30 09:46:33
我的板子上只有一个串口,由于项目需求想把这个串口当作普通的数据口,关闭shell对其的占用。我也看了好多资料,我的操作如下:
首先我配置内核的时候取消了console对串口的占用

将重新编译好的内核烧写到板子上的时候发现当内核起来的时候串口的确没有信息打印了,并保证系统的确已经跑起来了。
接下来当我ping板子的时候能ping通,但是问题是我用telnet连板子连不上了。有没有同学遇到类似这样的问题的?求解答。

PS:1.我用的内核是Linux3.0.8
2.当没用取消了console对串口的占用时候telnet可以连到板子。
...全文
130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s_nzm 201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下我也是同样的问题,后来怎么解决的。
道亦无名 2016-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ongrenxuan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longrenxuan 的回复:] 我的板子上只有一个串口,由于项目需求想把这个串口当作普通的数据口,关闭shell对其的占用。我也看了好多资料,我的操作如下: 首先我配置内核的时候取消了console对串口的占用 将重新编译好的内核烧写到板子上的时候发现当内核起来的时候串口的确没有信息打印了,并保证系统的确已经跑起来了。 接下来当我ping板子的时候能ping通,但是问题是我用telnet连板子连不上了。有没有同学遇到类似这样的问题的?求解答。 PS:1.我用的内核是Linux3.0.8 2.当没用取消了console对串口的占用时候telnet可以连到板子。
引用 1 楼 u011046042 的回复:
可是尝试更改节点
你好,没太懂更改节点的意思,能否详细一点呢[/quote] 类似的/dev/tty* 那种节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longrenxuan 的回复:
我的板子上只有一个串口,由于项目需求想把这个串口当作普通的数据口,关闭shell对其的占用。我也看了好多资料,我的操作如下: 首先我配置内核的时候取消了console对串口的占用 将重新编译好的内核烧写到板子上的时候发现当内核起来的时候串口的确没有信息打印了,并保证系统的确已经跑起来了。 接下来当我ping板子的时候能ping通,但是问题是我用telnet连板子连不上了。有没有同学遇到类似这样的问题的?求解答。 PS:1.我用的内核是Linux3.0.8 2.当没用取消了console对串口的占用时候telnet可以连到板子。
引用 1 楼 u011046042 的回复:
可是尝试更改节点
你好,没太懂更改节点的意思,能否详细一点呢
道亦无名 2016-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尝试更改节点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