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教GIS的几个菜鸟级别的问题,希望大神赐教

zpc38368330 2017-01-06 10:46:27
BOSS安排个任务,做一个本地的GIS图,可放大缩小,并自己用程序控制某个位置随机显示报警标记(画个圈,添个红色就可以了-_-)
我想用QGIS的开源代码库开发,程序方面以后估计问题会不少,少不了要麻烦大神,这些是后话.我对GIS也仅是这两天了在网上查资料大体了解了下,因了解太浅,查询太慢,不得已想起CSDN或有这方面的大神,特来此膜拜~
下面提的问题,估计有不少的笑话,大神们权当娱乐一下,勿怪~~

1.GIS在我最初的理解只是一个类似XML格式的文件,里面有街道、小区等简单矢量图形,如高德地图,后来知道GIS是真正的地理信息,其中或许包括我学的地理书内的所有知识。还好我只是需要街道、小区等简单的信息即可,网上有不少可以免费下载GIS数据的网站,但是貌似编辑GIS的软件,支持的格式也是五花八门,所以我想问下,是否有通用的格式下载。简单说我现在就是想下个GIS地图,然后用某个编辑器在本地打开,先看看、研究研究,有不懂的百度下,或许实在不懂再来问问。至少先有一个简单的理解~

2.GIS编辑软件哪个好用?因为我需要的功能很少,如下载个几年前的城区GIS地图(免费~),然后对多余的街道能用橡皮檫叉掉,没有的就画两条平行的直线,表示一个街道,然后可以存一个通用格式的GIS地图。再然后用QGIS开源代码显示出来,并在代码中实现在某个个经纬度或XY的坐标点,动态显示或隐藏一个红色的圆圈,最后~~~就可以交工了~~~不知道我是不是想的太美了~

3.GIS开发语言大神们一般都用什么语言?听说现在Python比较火~,但我对c++有点迷恋,虽然MFC据说快要退出历史舞台了,但是似乎还有QT这个框架可用,我所以我准备边学QT边开发这个GIS,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有点傻~,补充下C#winform,wpf我也会,但是经历过微软的移动开发的墓碑式升级,WP8下各引擎的内部大战,以及ASP升级ASP.NET后的强制下载5M这些问题后,我对微软已经用另一种眼神去看待,所以我想尽快的掌握一些不依赖微软的编程语言.
...全文
13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传说中的堕落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layers 简单易用
李煎饼 201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需求,只需要百度地图+POI即可,不需要QGIS搞得这么麻烦。
immjt 2017-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确定网络环境,系统架构BS/CS。然后我告诉你怎么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开发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