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组员、角色数据库表设计

sysuzwb 2017-01-06 03:57:51
目前遇到这样一种典型的情况,有team、user、role三张表,team中有若干user,每一个user拥有自己的角色,同一个user在不同的表中角色可能不同,请问数据库表该如何设计?在flask-sqlalchemy中有提到多对多的关系,运用在team和user上,现在需要加上role这一元素,求解!
...全文
86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suzwb 2017-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am与user多对多,role与产生的中间表team_user一对多
Tiger_Zhao 2017-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u012792691 的回复:]同一个user在不同的表中角色可能不同[/Quote]
这是第4类对象:table?

team、user、role 都是主表
如果一个 user 只能属于一个 team,那么把 team_id 放在 user 表中;否则加关系表 team_user(team_id,user_id)。
然后这个关系表必加 user_table_role(user_id,table_id,role_id)。如果要table主表,那么直接用table_name代替table_id。
shoppo0505 2017-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oll表可以这样设计 id, id_team, id_user, roll角色
卖水果的net 2017-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现在的表结构,是怎么设计的?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