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namenode无法启动

squall1900 2017-01-10 02:15:04
通过hadoop fs -put 命令上传较大文件后,发现hdfs节点全部处于dead状态,通过sbin文件夹下stop-all。sh 与start-all。sh重启集群后,发现namenode无法正常启动(之前系统一直正常),查看logs文件夹下的hadoop-root-namenode-MasterN.log中发现只报了一个“Failed to start namenode ”的ERROR。本人初学hadoop,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全文
6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quall1900 2017-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使用hadoop shell命令从nas存储上传大文件到hdfs过程中,nas出现故障了,会引起hdfs元数据损毁吗?
qq_31325191 2017-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namenode的clusterid和datanode的不一致了,所以导致无法正常启动。
squall1900 2017-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需要重新格式化集群才能正常启动

20,8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