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生成的带参二维码,扫码后可以直接打开网页吗?

heyjuded 2017-01-18 11:43:35
现在缺少这样的实现:
扫码后,直接打开页面,页面能接受到二维码信息和扫码的用户的openid。
如果带参二维码不行,那扫一扫接口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吗?
...全文
319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火山九日啊 201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以专业开发人员为伍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love349880215 的回复:] 现在缺少这样的实现: 扫码后,直接打开页面,页面能接受到二维码信息和扫码的用户的openid。 如果带参二维码不行,那扫一扫接口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吗?
真逗啊。 其实这个就要往回想了!二维码本来最初就是直接打开网页的,普通二维码就可以被扫码软件打开网页!而微信产生的二维码,被微信程序(带有微信浏览器)扫描之后,才特意不去打开网页的,而是执行二维码定义的扫码事件。这些事件包括(但不仅仅):普通扫码事件、关注公众号、支付,等等。 结果其结论就是:用普通二维码,别用微信产生的啊![/quote]那我如果需要用到微信产生的二维码先关注公众号,然后用户关注后再扫这个二维码跳转到带openId的页面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那个问题解决了,至于说 openid,那是页面自身来获取的。如果在微信页面,那么就能获取本地的 openid。 没有谁给你的页面偷取别人 openid 的权利。你的网页必须自己从客户端去通过微信的协议(重定向到获取openid的 url 接口,然后再重定向回网页 url 自身)取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love349880215 的回复:
现在缺少这样的实现: 扫码后,直接打开页面,页面能接受到二维码信息和扫码的用户的openid。 如果带参二维码不行,那扫一扫接口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吗?
真逗啊。 其实这个就要往回想了!二维码本来最初就是直接打开网页的,普通二维码就可以被扫码软件打开网页!而微信产生的二维码,被微信程序(带有微信浏览器)扫描之后,才特意不去打开网页的,而是执行二维码定义的扫码事件。这些事件包括(但不仅仅):普通扫码事件、关注公众号、支付,等等。 结果其结论就是:用普通二维码,别用微信产生的啊!
叶飘尾 2017-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扫码后不可以直接打开网页,开发者只能接收到微信的事件推送. 除非是网页内的调用扫一扫

3,1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微信开发即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将企业信息、服务、活动等内容通过微信网页的方式进行表现,通过二次开发可以将公众账号由一个媒体型营销工具转化成提供服务的产品。
社区管理员
  • 微信开发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