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emit语句的执行效率的疑问

ChiefTechOfficer 2017-01-29 09:04:26
Qt中的emit SIGNAL;能不能替换为直接调用对应槽函数的语句?如果能,哪一个更快,更易维护?
...全文
6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profiler不要谈效率!!尤其在这个云计算、虚拟机、模拟器、CUDA、多核 、多级cache、指令流水线、多种存储介质、……满天飞的时代!
小灸舞 2017-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信号/反应槽机制有很多优点,使用也很方便,但它也不是没有缺点。最大的缺点在于要稍微牺牲一
点性能。根据Trolltech公司的自测,在CPU为Intel PentiumII 500 Mhz的PC机上,对于一个信号对应一个反
应槽的连接来说,一秒钟可以调用两百万次;对于一个信号对应两个反应槽的连接来说,一秒钟可以调用一百
二十万次。这个速度是不经过连接而直接进行回调的速度的十分之一。请注意这里的十分之一速度比是调用速度
的比较,而不是一个完整函数执行时间的比较。事实上一般情况下一个函数的总执行时间大部分是在执行部分,
只有小部分是在调用部分,因些这个速度是可以接受的。这就象面向对象的编程和早些年的结构化编程相比一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信号槽机制中的函数不需要顾虑访问权限。直接调用会受类函数访问权限的限制。 信号不用关心谁会接收自己,槽也不用操心是谁发出了信号,不需要人为的去记住哪个函数调用了哪个函数,一个connect就可以。 信号函数很多时候都不需要自己实现函数体,使用Q_OBJECT宏会自动填充用于信号槽的代码,无需设计者自己定义。 有些信号你不能去qt内置的函数中去修改信号函数代码,比如QPushButton的clicked()。
ooolinux 2017-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关注。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