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SMTP协议邮件发送成功!

XBoy410 2017-02-08 08:25:22


终于发出邮件了!SMTP服务器,端口号,帐号密码什么的都程序内置了,此程序只是了解SMTP协议及Winsock控制的简单应用。

总结:网上对SMTP协议具作用法,众说纷云,大体一致,但细节有遗漏,让自已绕了很大一个弯子;不过,在绕弯子同时,也让自己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编程细节。例如Base64加密解密方法,一开始以为多复杂,了解之后,很简单。之前,也曾为自己的应用程序加密过,细想想比Base64加密算法要复杂多些。

同时,也感谢,CSDN的网友给我一些思路上的指点。
PS:教课书,几年前买的,与现在的网络协议有一定的差异,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得自已一步一步去探索!
...全文
87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qq_366236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参考SMTP相关开源项目的源代码?
看了一些不同SMTP协议版本,根据SMTP服务器返回的信息,慢慢琢磨出来的。[/quote] 自己纯手工打造完一个漂亮的轮子后,不妨碍研究一下过去别人纯手工打造的轮子以及成熟生产线上生产的轮子。
XBoy410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qq_366236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参考SMTP相关开源项目的源代码?
看了一些不同SMTP协议版本,根据SMTP服务器返回的信息,慢慢琢磨出来的。[/quote] 自己纯手工打造完一个漂亮的轮子后,不妨碍研究一下过去别人纯手工打造的轮子以及成熟生产线上生产的轮子。[/quote] 赵4老师,说得没错,这是很好的学习方法,我也正是此意,从零开始得弄懂原理,学习别人的代码或控件模块,就能轻松理解了。
赵4老师 2017-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SMTP相关开源项目的源代码?
XBoy410 2017-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参考SMTP相关开源项目的源代码?
看了一些不同SMTP协议版本,根据SMTP服务器返回的信息,慢慢琢磨出来的。

1,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网络编程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