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WPF还流行吗

Jacob Ni 2017-02-09 11:00:51
看到网上关于WPF的资源很少,关于WPF的前景的帖子还是很久以前的,请问WPF现在流行吗,前景怎么样?
...全文
26501 5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皮皮熊_1989 2019-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以专业开发人员为伍 的回复:
主要是,现在这个时代连做个简单网页前端的人都张口就那么吓人的薪水,一般公司找不到合适的开发人才。
深有体会,有时候薪资看会不会吹牛逼,会不会套路,有的口才不怎么好但技术不错的人很吃亏的。
tone1128 2019-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PF 如今使用的没有那么多了,不过wpf做的东西效果真的很好
过期胃药 2019-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以专业开发人员为伍 的回复:
不论是服务通讯、引擎解析、插件更新、web前端框架、前端组件刷新理念(如何又快又好地写代码),我其实都很纠结。能在 csdn上写出来的代码,我尽量写过时的、没用的代码,以免不小心泄密。但是我觉得这样在csdn写出来的代码也以及那个不错了。 而WPF如果真的有什么特别好的东西的话,我其实很愿意泄密。可惜我实在是不想去想那些,就好像 #7 楼所说,我虽然用它做过3、4个人承接3个月上百万开发费的项目,但是如今我尽然很懒得接触 WPF。实际上我也说不清楚它将来会怎样,我希望基于xaml的应用将来能像2010左右那样能普遍上马,但那不包括我。
你在表达什么啊 没看懂
平底锅锅锅 2019-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追请炫酷的UI,WInform即可。什么行业会用,太多。可以这样说,几乎所有的可以在windows运行的桌面程序,都可以做。不要在意wpf有什么,学会语言的精髓,语言道理都是相同的。不干这行,干另一行,只不过换个语言,行业知识不一样。缺的是把事情做到极致。不缺做事的人。
OrdinaryCoder 2019-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做WPF的,技术上还在学习,但是感觉市场还是挺大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圣殿骑士18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sp1234 的回复:] 主要是,现在这个时代连做个简单网页前端的人都张口就那么吓人的薪水,一般公司找不到合适的开发人才。
是这样,招人真是苦逼啊[/quote] 招人觉得招不到人, 找工作的也觉得找个工作挺难, 信息不对称
imarshal 2019-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听说wpf开源了,学学里面的技术还可以,直接用就算了
lindexi_gd 2019-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7 楼 weixin_43048872 的回复:
[quote=引用 16 楼 waki666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nihang1234 的回复:] 感觉学习成本有点高,不知道值不值得投入?现在是没有需要用到wpf的项目,不知道将来会不会需要?
可以肯定的说,将来也不需要,微软在几年前就已经把wpf转为维护状态,不开发新版本了 现在微软在推uwp,已经不推wpf了 你要学,就学javascript,现在这语言还不错,可以通过不同库,通吃桌面+网页+服务器+移动端 现在在网页端,js是第一 在移动端,js通过和hml5组合,正在成为第一 在服务器端,虽然还远敌不过c++/java/python,但也有一席之地 在桌面端在逐渐起步,目前已经有不少桌面程序用它来做了,做出程序来可以方便地对应windows/linux/mac等多平台[/quote] 看到你的话后,我有些乱了。 我是做电气设计的,要开发上位机,所以来学C#,已经学完一种教程。现在在学WPF。这是专门做界面的,让操作工好操作机器。那WPF真的没用吗?如果没用,那用什么软件好?[/quote] 现在 dotnet core 3.0 已经支持 WPF 同时 WPF 已经开源,从性能和开发效率都甩开其他很多技术,包括 web 都几条街,所以还是可以入手的。但是 WPF 的技术如果简单使用是十分简单,如果需要做到特别好看的效果,就需要学很多知识。 现在使用 WPF 开发的厂商依然很多,包括虎牙、坚果云和英特尔驱动界面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waki666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nihang1234 的回复:]
感觉学习成本有点高,不知道值不值得投入?现在是没有需要用到wpf的项目,不知道将来会不会需要?

可以肯定的说,将来也不需要,微软在几年前就已经把wpf转为维护状态,不开发新版本了

现在微软在推uwp,已经不推wpf了

你要学,就学javascript,现在这语言还不错,可以通过不同库,通吃桌面+网页+服务器+移动端

现在在网页端,js是第一

在移动端,js通过和hml5组合,正在成为第一

在服务器端,虽然还远敌不过c++/java/python,但也有一席之地

在桌面端在逐渐起步,目前已经有不少桌面程序用它来做了,做出程序来可以方便地对应windows/linux/mac等多平台[/quote]

看到你的话后,我有些乱了。
我是做电气设计的,要开发上位机,所以来学C#,已经学完一种教程。现在在学WPF。这是专门做界面的,让操作工好操作机器。那WPF真的没用吗?如果没用,那用什么软件好?
ilikeff8 2019-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用就用呗,想那么多
酬勤-人间道 2018-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pf,这个东西挺强大,有个qq群wpf的,去看看里面一个叫种瓜的,做的那个地球村系统,你就明白了这个东西,能做出很强大的东西产品来。
fd34gs3yf 2018-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PF从来没流行过,也不会流行,UWP也一样桌面应用的主流仍是Winform(原生控件/第三方控件),说桌面应用的主流仍是Winform是从大量现实应用中得出的结论,绝不是在网络上道听途说,人云亦云的。 WPF比较尴尬的一点是卡在传统应用和Web应用之间,那一套界面的东西与传统应用和Web应用都不同,需要额外学习,不是太追求酷炫效果的话,原生控件和第三方控件足够了,如果追求酷炫效果,现在有内嵌Web应用,效果比WPF还酷炫,更重要的是内嵌Web应用的界面设计可以复用Web的知识点。
zmidl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有企业级和工业领域有桌面软件需求就有WPF的一席之地,手机普及了手表不照样有人买嘛,打火机普及了不照样有火柴与蜡烛的市场嘛。到现在为止照样有MFC的需求呢(多是老系统的维护)。
Dozku 2018-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們公司還是用很多..雖然wpf 本身沒有那麼留下,但是會學了對於學習 UWP , xamarin 還是很有幫助的. 同時
Net core 3.0 應該也會支援wpf
https://blogs.msdn.microsoft.com/dotnet/2018/05/07/net-core-3-and-support-for-windows-desktop-applications/&ved=2ahUKEwiC_OCPtpzcAhWUd94KHYJiBUcQFjAAegQIBhAB&usg=AOvVaw34HdHvn8WCYsydqEMntr9J
austin690878778 201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来越少用了,很多年前用过,东西是不错,但微软自己更新的太快了。除了让技术人员很尴尬外,也让很多选型WPF的公司觉得很苦恼,因为对一家企业来说,更替一个技术框架是成本非常大的。
霸道卡东东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你们这么多回贴,要我说就去学个二次开发,在快速开发平台上面构建你想要的系统应用,那些底层的东西让别人去研究。快速开发平台就好比是国内的一个开发工具。我现在就在用度量科技快速开发平台,是个C/S架构的,随便一个系统,分分钟搞定,只要功能到位,客户买单就行,研究哪些语音那些开发工具,费时费力,我还不如用这点时间去找点外快,这个社会还是钱重要,效率才是王道。
fashion1982 201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官方也只是介绍了vs2015的,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754130(v=vs.110).aspx,2017没有介绍的。也做过几个项目,主要的使用主要的领域还是大型工厂的,电力、水力,环境等等行业。
wangmin06jb 201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一段时间我们公司做过wpf的桌面程序,就做了一版,第二版全部换成嵌套web的了
浪子-无悔 201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没必要特地去研究的学他,可以简单的了解些基础知识,基础比什么都重要,有了基础,何必在意是A还是B去实现你要的功能呢!
XBodhi. 2017-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不会,弄个 1个月也 完全 OK,就那么点东西。
加载更多回复(33)

13,3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技术前瞻
社区管理员
  • .NET技术前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