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946年存储程序计算机IAS结构部件的技术问题

lvxuechu2017 2017-02-10 02:46:25
冯*诺依曼在1946年设计的存储程序计算机,其部件包括:算术逻辑单元、程序控制器、主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请问论坛大虾,当年的算术逻辑单元、程序控制器、主存储器使用的是什么硬件设备,实现什么功能,其内部是如何有序工作的?使用什么硬件技术?当时有芯片了吗?该计算机如何启动、如何开始工作、如何结束工作数据和程序如何输入、如何存储、如何调用、如何有序运算、如何输出?有这方面的原始资料吗?这能极大的帮助我理解计算机的底层构造。
...全文
38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chouzhe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前也找过相关资料,国外网站可以找到一些资料。 最早是继电器组成逻辑门进而组成运算器,后来使用电子管(三极管和四极管)构成逻辑门及组成触发器(锁存器或称寄存器)。输入设备是开关及纸带,开关是旋转式结构,纸带通过机械触点读取0和1. 存储器后来使用了磁泡存储器(就是磁环穿有读取线和写入线),主要用于解密和弹道计算,其中解密是大头。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