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m的浮点运算问题

truexyzflying 2017-02-10 04:44:52
VCVT.S32.F64 Sd, Dm
VCVT.F64.S32 Dd, Sm
一个是把双精度转换为32有符号数,一个是把有符号整数转换为双精度数。把有符号整数转换为双精度数好理解,但把双精度数转换成有符号整数却让人有点疑惑。双精度数的范围是正负2的0-63次方,而有符号数数的范围是正负2的0-31次方。当双精度数的绝对值大于2的31次方时,双精度数转换为有符号整数的取值是多少,怎么取法呢?
...全文
129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CHENGYUAN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浮点计算完成后,要转换成定点执行
qq_34002575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天啊,太高深了,大神好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见:http://infocenter.arm.com/help/index.jsp?topic=/com.arm.doc.dui0204ic/Bcfhcbhb.html 其中 浮点异常 这些指令会产生非标准输入、无效运算或不精确异常。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处理方式无非就两种,一是触发异常,二是饱和运算,上溢取上限、下溢取下限,具体它的指令是怎样处理的,你试一下就知道了,或者查它的指令说明。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