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调用 webservice

xiongcaoyuanlang 2017-02-11 07:23:39

问题1:使用visual studio 2008 开发的webservices 如何发布到本地的IIS上。IIS为 IIS6.0 和 IIS7.0?

问题2:c#调用webservice时,采用添加web引用的方式,将webservice添加到项目中进行调用,这时,webservices的url地址会自动写在配置文件中了。
在这种方式下,如果webservices的发布的url地址发生变化,在不改变配置文件中原有的url地址的前提下(或者文件中url地址为空),如何才能调用到webservice?这个代码不知道怎么写?各位有知道的请赐教!!!!

备注:webservice发布的url地址是知道的,只是没有把它写在配置文件中。
...全文
3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自然就要使用单参数的实例化方法 --> 你自然就要使用有参数的实例化方法 有些入门书上的例子,纯粹是课堂练习。你仔细想想就明白了,开发的时候用那个 url 调通,而已! 而真正的产品设计,一定是比课堂练习的那种设计,起码高出一个“实际生产环境切换部署”的层次。不能抄入门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微软的东西,在7、8年前的,都有着良好的兼容性,甚至兼容20年。所以 IIS6、7、8你都不用担心,肯定是一模一样地支持基本的vs编译的 webservice 的。 2. 应用程序调用 webservice 的客户端代理对象,实例化时,除了你经常看到的无参数的实例化方法,还有2个参数的实例化方法,其中第2个参数就是 url。当你的应用程序要动态改变 url 的时候,你自然就要使用单参数的实例化方法,而不是无参数的那个。 最早期的(很古老的)webservice客户端代码对象,曾经有一个 Url 属性可以设置。我不知道 vs 2008 这么老的开发工具,是哪一种。但是总之,都是动态设置 url 的! 例如,服务器端系统可能将最新的 url 寄出地址发布到互联网上,然后你的应用程序通过 http get 获取服务的基础地址。当迁移时,或者维护时,或者服务器为你从许多服务地址中选择一个最快的地址时,你的应用程序当然应该动态设置 url,而并不是使用配置文件中的。 实际上,发布的应用程序的自身配置文件中的都是测试开发时使用的 url。你要想明白这个道理!!!!!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