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应届生的工资,承担产品经理的责任,鸭梨无比的大!

「已注销」
博客专家认证
2017-02-17 11:44:08
加精
楼主去年秋季毅然决然的辞掉央企重庆分公司的工作,只身北漂,当时以为是金九银十,结果发现金九十银是相对于在校生来说的。来北京之处先找到份工作再说吧,恰好有一家创业公司录取了,就先干下来。
公司业务是做贷款的,类似于借贷宝,公司规模300人+吧,只是总部不到50人左右,技术团队10人不到。去年刚入职的时候,计算团队结构是:1个产品经理,1个需求人员,1个前端,1名技术总监(他自己必须写代码),1个北航应届硕士,2个有1到3年左右工作经验的Java程序员。我进来之后就是第5个Java程序员了,刚来不到2周,我刚上线了一个功能模块,就有两个哥们被产品经理被辞退了。原因是,开发进度慢,薪资高。就这样,两个月薪上万的Java程序员被辞退了,一个是有两年经验的哥们,一个北航应届毕业的硕士。刚辞退他们的时候我们人心惶惶,怕自己刚入职会不会也被辞掉,不过还好,我们留了下来。
辞掉两个Java程序员,然后又招了一个实习生,一个应届本科。现在Java技术人员就是:1个5年开发经验的技术总监,一个有开发经验的Java程序员,2个应届,一个实习生。那两个被辞掉的哥们,走之前在老板面前告了产品经理一状,结果不到两周,产品经理也走人,那个实习生来了一个月也走人。
好了,可能你也听晕了。总之,去年12月初到现在,就一个需求,一个前端,四个Java程序员了,没有产品经理,产品由技术总监来负责。年后,做需求的走人,产品经理也辞职,技术团队就剩下四人了,一个2年经验的来做技术负责人,一前端几乎没什么需求,就是上上网,聊聊天。
公司之前花20多万外包出去的APP,现在由我来负责,我要对我的最大BOOS做报告,我要告诉他这APP行了没有,可以上线,可以推广了没有。可是我憋屈,第一,我拿的是应届生的钱,去年无奈拿着低薪先干者,缺负责这么大的责任。我们的五年开发经验的技术总监月薪是25k,是我的三到四倍。他提出辞职,但是还没走人,但是他什么都不管了。第二,外包出去的APP需求是去年11月份定的,是老板与产品经理与外包拍板的,那时候我是一脸懵比,我只是公司的核心财务系统开发人员,不知道他们怎么定的需求,产品经理11月离职了,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接下来对勾的一直视需求人员,其实需求人员到底了解这个外包出去的APP多少,我也不知道。现在她都离职,问什么她都撒手不管了。之前我也跟着他们做测试过这个APP,但是我是有开发任务在身,他们说测一下APP的使用流程,好不好用,流程正常不之类的,当时我就觉得憋屈了,我一个开发人员为什么要搞测试,现在倒好了,他们说,当时喊我做测试的时候,为什么不了解这个APP。
没有文档,原来定下APP的人都走光了,剩下的责任由我一个人来负责,这几天boss天天追着我问,APP什么时候能够向市场推广,我给他一个确切的回答。我想说,这是金融类的APP,与钱相关的,我接手不到2周,我不知道怎么向你回复,我也不敢回复,不敢拍板。
年后跳槽热季,纷纷都跳了,谁走的快,谁就可以甩锅,把锅甩给后面的人。今天有哥们内推了艺龙,58同城。昨天内推了美团,我想,接下来这几天怎么弄?不管这个外包出去的APP么,因为这是他们留下来的坑,我填补不了的?还是尽心尽责的负责,就是因为前面走的人把锅甩给我,我才这么无奈,我也把锅轻轻甩给跑的比我慢的人么?
...全文
7134 7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弄得好的话,你乘这个机会就爬上去了。但弄不好的话,你就在地狱挣扎。
yidalts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zhang54764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uciferisnotsatan 的回复:] 说起来,lz这公司,内部有没有什么裸条数据呀
没有裸条数据,但是,但是,但是。app的后台居然能够获取装这款app的通讯录和聊天内容。开始我还不信,结果我下载到了用户的聊天信息,我顿时眼界打开,各种暧昧的短信,银行发来的余额都可以看到。而且还是强制性的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强制性获取的。 第一次知道app有这个功能时,我震精了一段时间。[/quote] 不是吧,什么系统的,安卓还是苹果
兵工厂三剑客 2017-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2 楼 qq_27281175 的回复: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alert("you are a good person")</script>
MessageBox.Show("Lz is a good person");
浪子回头8 2017-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老板太坑了!
只为思考 2017-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紧逃吧哥们,现在这种情况你会越来越累的
gx5217 2017-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北京 真心不好混啊 水一下帖吧 自己好好权衡得失吧 毕竟无论什么选择 后果都是自己承担!!! (亲身体会)
tyxiaoqiangit 2017-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公司,就像是晚清的清政府,每个人都为自己考虑,而没有人从大局整体上为公司考虑
qq_27281175 2017-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alert("you are a good person")</script>
xiaozhu12371237 2017-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等不到累计资历的那天了,现在就找出路,想跳槽。
_明月 2017-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一个负责人的人,加油。
这不是鸭头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外包出去的项目,没有需求表,可以问乙方要。甚至可以申请去乙方公司配合测试,去了别问傻逼问题让乙方发现你是斤两。敢于给领导承诺,保证你能上位。千万别为了追求谨慎不敢承诺,因为你还年轻,而且不是体制内的单位,大不了走人。
这不是鸭头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必要走,反正这坑又不是你开始挖的。测试个差不多就可以给领导答复了,具体上线了出情况,再说。 趁着年轻,使劲折腾,等实在没办法了再走也不迟。 这个机会要把握住,下周就给领导一个答复,内容就是:有你在没问题,请领导放心就行了这类的话。别怕出问题,等出问题了再说
走好每一步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估计啃不动,这种需要高手来抗的。
卧_槽 2017-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你的能力应该是接不下这个烂摊子的。 混着呗,一个新人,老板也不能强求你。慢慢找工作就行了。
NoEdUl 2017-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下去很简单啊 你现在工资不过万吧? 要求涨到15K。 不然你也走,你们这坑届时都没人填的。
QQ2390521914 2017-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ang5476499 的回复:
还有,今天问以前的需求妹子,关于借款到帐金额,利息,预期利息怎么计算。妹子已经不管了,甩给我文档就不说什么,那文档我也有,只是很多地方不懂,去财务部问财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已经忘记,问外包需求的妹子,外包公司的妹子说我们这边说什么他们就怎么做,他们只是执行。 无奈只有问老板,微信发的求助短信,问老板有没有时间谈谈。老板还没给回复呢。
你们招产品不,我去给你们捋顺了
zzg1008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sichuanwww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free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业公司? 老板如果不是本身很厉害的产品,就是得有钱烧 这样的也好意思说创业,有股权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知道你们辞职都怎么交接的
加载更多回复(58)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